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豆角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19:12

文章导读

经常居住在东北地区的人们就应该知道,土豆炖豆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东北特色菜。虽然在外地人眼中看来这只不过是一种乱炖,而在东北当地人眼中看来却是一道独具家乡情怀的特色菜肴。更重要的是土豆炖豆角的做法非常简单,其中蕴含的营养价值也极为丰富,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土豆炖豆角的几种做法。

土豆豆角的做法

土豆炖豆角是以土豆和豆角为主要食材的东北家常菜,现在也是遍布北方家庭。土豆炖豆角的材料简单,做法也很简单,但是营养价值丰富。

制作方法

做法一

1.土豆洗净,去皮,切长条;豆角择洗干净切段。

2.炒锅上火将油烧热,放入姜末、蒜末爆香,倒入豆角翻炒至变色。

3.倒入土豆继续翻炒, 酱油,加水盖上锅盖焖至土豆和豆角熟烂,最后放盐和味精即可。

土豆豆角的做法

做法二

1、猪后臀尖肉切块,焯水。

2、豆角撕去老筋去头尾,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葱切段、姜切片。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肉块翻炒均匀,烹入料酒。

4、放入土豆、豆角翻炒均匀。

5、加老抽、盐调色调味,加适量清汤没过肉菜,大火烧开,小火继续炖煮约三十分钟即可。

土豆豆角的做法

做法三

1. 豆角洗净择好,折成段;土豆洗净去皮切块;五花肉洗净切块;葱切段,姜切块。

2. 锅里放油,烧热(不能等到冒烟),放葱姜炝锅,放肉炒香。

3. 放豆角翻炒(最好多炒一会,豆角的皮有变化即可),倒酱油(适量)。

4. 加土豆继续翻炒,加鸡精,等到豆角、土豆都沾过油,颜色明亮后加盐,稍微翻炒下加水,即将没过菜即可。

5. 中火炖到土豆豆角软烂即可出锅。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