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粉与米线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8:34

文章导读

米粉跟米线是两种不同的东西,首先外观上是不同的,米线是呈现条形状,而米粉是条形状,它是以大米为原材料。口感上也是不同的,首先米线是爽滑的,而米粉是有很多的筋骨的,米粉可以用于放在花甲或者扇贝上面蒸熟,但是米线是不可以的,必须要将米线进行烫熟才可以食用。

米粉与米线的区别

1、米粉虽然形似米线,但实非米线,对于米线的定义,应该说以大米为原料,而米粉中由于添加了红薯粉、土豆粉等原料(所占比例也很多),使得口感,保存方式等都与米线有了很大的区别。

2、从口感上,米线多为“水灵筋骨”,而米粉多为“柔绵筋骨”,米线入口较为滑爽,米粉入口较为粘糯。特别是“酸浆米线”与“酸粉”的区别更为巨大。酸粉入口“酸绵易化”,酸浆米线入口“酸脆筋斗”。“干米线”则与“米粉”类似,不同之处也在于是否以大米为原料。

米粉与米线的区别

3、米粉易于保存,和“干米线”类似,晒干以后不仅可以长期保存,而且不容易变质。湿米线比较难以保存。

4、云南一带的米线为米线,其余地方的“米线”为“米粉”,米粉是在米线传播后地产物,是米线地传承和发展,值得一提地是贵州的牛肉粉也是一道不错的美味,但是用米线替代牛肉粉里的“粉”来煮制的时候,米线却承受不了这种温度较高而容易断碎,同样米粉如果不在食用之前经过18~24小时的浸泡也难以被制作过桥米线的鸡汤烫熟。习惯吃米线的人很容易就能从口感上辨别“酸浆米线”、“酸粉”、“干米线”、“米粉”。

米粉与米线的区别

因此,米线与米粉并不同等同而论,二者具体来说还是有一定去区别的,朋友们可不要弄错了,傻傻分不清楚哦!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