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蛋黄酥_如何制作蛋黄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16:48

文章导读

蛋黄酥吃起来味道比较好,很多人都喜爱吃蛋黄酥,蛋黄酥可以在家自己做吃,这样吃起来比较方便,而且自己做吃起来也特别的可口,自制蛋黄酥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满足自己不同的口感,多学几种做法,平时可以经常在家丰衣足食了,自制蛋黄酥怎么做?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自制蛋黄酥_如何制作蛋黄酥

一.自制蛋黄酥怎么做——做法一

材料(50份用):

蛋黄酥,油皮所需材料:中筋面粉600g、糖粉100g、奶油230g、温水270g。油酥:奶油300g、低筋面粉500g。其它:红豆沙1200g、咸蛋黄50个、黑芝麻少许、盐少许、米酒少许。

步骤:

(一)将咸蛋黄放在烤盘中,撒少许盐,放在烤盘上进炉烘烤(约5分钟),取出后喷上少许米酒去腥,而后放置备用。

(二)将中筋面粉、糖粉、奶油放入锅中,放入2/3的温水先拌,再将剩下1/3的水加入搅拌,使其完全拌匀。

(三)放置一旁摊开,约15分钟后卷成长条状进行分割约成50份即成油皮。

(四)将奶油和低筋面粉混合拌匀,卷成长条状进行分割约成50份,每个约20g——油酥作成。

(五)将油酥包入油皮内即成酥皮。

(六)红豆沙分成50等份,将咸蛋黄包入红豆沙内即成馅料。

(七)酥皮杆开,再由上往下卷起来,而后转90度后再杆开再由上往下卷起来。

(八)包入馅料,然后放置在烤盘上,来回刷2次蛋黄,撒上芝麻点缀,之后送入烤炉内烘烤即成。

二.自制蛋黄酥怎么做——做法二

原料:

油皮:中粉140克水55克糖粉15克黄油65克。

自制蛋黄酥_如何制作蛋黄酥

油酥:低筋面粉110克安佳黄油55克。

内馅:红油豆沙240克自扒咸鸭蛋黄12颗。

步骤:

1、粉类过筛油皮原料混合揉匀用保鲜袋放一旁松弛30分钟。

2、油酥制作:低粉过筛与软化的黄油混合放保鲜袋松弛30分钟。

3、蛋黄事先用食用油泡2小时,喷高度白酒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烤5分钟左右,要观察不要烤出油来了就好了。

4、趁着面团松弛的功夫将豆沙馅分成12份,按成一个窝状,放上一颗蛋黄,不要全部包满留一点空隙。

5、松弛好的面团均匀的各分成12份。

6、用油皮包裹油酥,收口朝下,用手按扁,用擀面杖由中间分别向上向下擀开,由上向下卷起3圈的样子。再由第一个开始进行二次擀卷,同样手法擀开卷起,松弛15分钟左右。

7、拿起一个擀卷好的面团在中间按一下,使2端向上翘起。用手把不规则的边缘向中间收拢再按扁成圆形。

8、放上一颗豆沙蛋黄馅借助虎口向上收拢合口捏紧,稍加整理成型收口朝下放在铺了油步的烤盘里。

9、表面刷蛋黄液,用擀面杖头在每个蛋黄酥饼胚顶粘上黑芝麻。

10、烤箱200预热,上火200度,下火180度,若是上下火不可单独调控的就190度,中层烤25分钟,手轻按边缘有层次感说明烤好了。

三.自制蛋黄酥怎么做——做法三

材料:

油皮:中粉150克、猪油50克、细砂糖5克、水65克。

油酥:低粉120克、猪油60克。

内馅:红豆沙216克、新鲜咸蛋黄6个。

步骤:

1,新鲜的咸鸭蛋取出咸蛋黄,放锡纸上,撒上少量白酒,进1810度预热好的烤箱烘烤10分钟左右,烤到蛋黄出油,放凉待用。

2,猪油软化,粉过筛,将油皮材料混合一起和成油皮团,油酥材料也混合和成油酥团,放进保鲜袋里松弛10分钟。

3,准备好6个烤香的咸蛋黄,豆沙,黑芝麻和松弛好的2个面团待用。咸蛋黄用棉线一分为二成12个蛋黄,油皮平均分割成12份,油酥也平均分割成12份。把油皮擀开包入油酥。

自制蛋黄酥_如何制作蛋黄酥

4,包好后压扁,擀成长椭圆型,从上往下卷起,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再擀开成椭圆型,再卷起,松弛15分钟。

5,面团松弛的时候做蛋黄豆沙馅,豆沙分成18g一个,搓圆,再擀开包入蛋黄再搓圆。

6,大拇指按压面卷中间,两头合并压扁捏成圆球再擀开,包入做好的蛋黄豆沙馅,慢慢向上推挤收口。

7,最后收口朝下即成了蛋黄酥,一次做好12个,刷上蛋黄液再撒上少量黑芝麻,进190度预热预热好的烤箱烘烤30分钟左右,看到蛋黄酥表面金黄,香气扑鼻就可以出炉了。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