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便秘喝什么果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7:33

文章导读

便秘,尤其是功能性便秘,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可以说是十分高发的。但很多便秘都是由进食引起的。当然,宝宝的肠功能紊乱或宝宝的饮食结构不合适,可能会导致宝宝便秘。宝宝便秘后,一味用药也是不健康的。那么,宝宝便秘喝什么果汁可以缓解呢?

宝宝便秘喝什么果汁

吃好才能拉好,比如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便秘的比较少见。哈哈,母乳喂养的好处在宝宝便秘上就可以提现出来了咯,提倡母乳喔。但是有的麻麻说,我的孩子就是全母乳喂养,但是为什么还是便秘呢?

全母乳的孩子便秘,大多数是这样情况的便秘,宝宝虽然排便次数减少了,但是每次便便拉出来以后,都是软的或稀的,形态都是正常的,这样的所谓便秘,可能是肠道蠕动比较慢,或者是肠道缺乏一种刺激性物质,来刺激结肠让人体产生想排便的感觉。

宝宝便秘喝什么果汁

对于肠道蠕动较慢的问题,全母乳的宝宝便秘,可能跟母乳中的含糖量低有关系,可以考虑给宝宝喝适量的糖水或西梅汁。还有就是,肠道发酵菌的种类和活性降低,导致肠道酸性成分物质的降低,刺激肠道的作用减弱,排便反射功能也可能减弱,可以考虑给宝宝喝适量的酸奶。

宝宝便秘喝什么果汁

西梅汁,其实就是一种果汁,西方国家的人特别喜欢喝。因为,它含有水溶性的天然果胶纤维和不溶性的植物纤维,这种两种纤维的组合可以有效增加肠道的运动能力,增加排便次数。

西梅汁,可以在体内合成木糖醇和山梨糖醇,木糖醇可以加速胃的清空并减少肠的蠕动时间,山梨糖醇有着放松舒缓肠胃的作用,并对肠内菌群产生调节作用,并可软化肠道内的排泄物。因此,西梅汁具有缓解便秘的特殊功效。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