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门有什么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49

文章导读

江门位于广东省,是一个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的地区。而在不同的城市,是有着不同的特色美食的,这些美食不仅受到了本地人的欢迎,很多前去江门旅游的人,也会尝试一下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满足自己的食欲以及口欲。那么,江门有哪些特色美食呢?下面将对此进行推荐!

江门有什么特色美食

一、荷塘鱼饼

来到荷塘,不吃鱼饼是一种遗憾,而荷塘鱼饼中,比较出名的是“忠记鱼饼”,肉质鲜嫩、入口弹牙、鲜而不腥、油而不腻、高蛋白、营养极为丰富,被评为广东省十佳农土特产。

二、杜阮凉瓜

苦瓜又名凉瓜,是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的传统特产,已有百多年的种植历史。其瓜形肥壮,肉厚,粒粗,身短,尾尖,柿饼蒂,味微苦而甘,爽脆无渣,实在是夏热消暑神器。

江门有什么特色美食

三、鸡屎藤饼

这是广东,特别是江门五邑地区清明节必备的过节小吃。鸡屎藤叶被揉碎后会有股如鸡屎的臭味,但久闻有一股沁人肺腑的清香。所以鸡屎藤饼味道清香可口。

四、外海面

外海面以其制作精细和风味独特而闻名,成为江门一种独具特色的传统食品,在珠三角也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2007年,外海面制作工艺成为第一批江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五、外海花生饼

外海花生饼是外海历史悠久的小食之一,驰名江门五邑地区,它入口松化、香甜适中、食后齿夹留香。可随意吃,也可作煎糯米薄饼、汤圆馅,令人回味无穷。

江门有什么特色美食

六、礼乐排骨

江门礼乐镇的排骨很好吃的哦!甚至很多外地人都会慕名而来。排骨都是分开一碟一碟蒸的,原汁原味!而且很实惠,正所谓平靓正!

七、古井烧鹅

烧鹅这种熟食,大家应该吃过不少吧!但最好吃的当属古井! 古井烧鹅是江门新会的特产,皮脆汁美丶肉香甘甜。沿用的是南宋宫廷秘方哦!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