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阴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50

文章导读

人体中的气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阴气,一种是阳气。无论是阴气还是阳气,对于人体都是有着很大的影响的,只有阴阳均衡,人体健康才能得以保障。但是,不少人都存在着阴气不足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吃一些补阴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可以有效补阴的食物!

养阴的食物

1、轻微干咳--百合

“春暖卷帘永昼长,池塘碧艳卧鸳鸯。”这是百合花盛开的美丽。“更气两从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这是说百合的对人的保健作用。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小零嘴:糯米百合甜杏粥。糯米100克,百合30克,甜杏仁20克洗净同煮为粥。

强效食补:用百合来炒青菜,百合和青菜的清香能增进食欲。

养阴的食物

2、心神不宁--莲子

莲子的寿命很长,历代很多本草著作都认为莲子可以延年益寿。《神农本草经》列莲子为上品,可以颐养天命。莲子的作用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用莲子配白茯苓、淮山药、糯米、陈仓米、白砂糖等,蒸熟成糕。每日服食能延年益寿。

小零嘴:到点心铺买些莲子糕,莲蓉夹心糕,莲蓉月饼,鲜奶椰丝莲子饼来吃。

强效食补:用莲子来蒸馒头,并将其作为可爱的馒头芯食用。

养阴的食物

3、面色晦暗--银耳

银耳每100克干品中含蛋白质5-6克,脂肪0.6克-3.1克,碳水化合物79克,粗纤维2.6克,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2、胡萝卜素、胶质蛋白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可以润肺止咳、生津养阴,还具有消除肌肉疲劳,健脑仿衰的作用。

小零嘴食用:先将银耳放入砂锅中熬至浓稠酥软,再将西红柿洗净去皮捣烂,放入银耳羹中煮开,加冰糖适量调味。

强效食补:将白木耳(银耳)和黑木耳一起,沾芥末酱油吃,味道很鲜。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