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黄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0:06

文章导读

蒜黄是一种在如今很受欢迎的食物,这是因为蒜黄的口感比较好,且烹饪起来也比较简单,当然也能够为人体补充一些特殊的营养物质。蒜黄作为一种家常食物,在烹饪的时候,也是可以加入不少食材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蒜黄炒鸡蛋、肉丝蒜黄、蒜黄炒虾球这三道菜的做法!

蒜黄的做法

一、蒜黄炒鸡蛋

用料:蒜黄、鸡蛋、泡发的黑木耳、葱、盐、糖、香油

做法:

1、蒜黄洗净切段,鸡蛋加少许盐打散,黑木耳洗净切丝。

2、炒锅到油烧热倒入蛋液炒熟盛出备用。

3、锅中再加少许油烧热爆香葱花。

4、然后倒入蒜黄和木耳翻炒。

5、加入适量的盐。

6、再加少许糖。

7、翻炒均匀后倒入炒好的鸡蛋。

8、淋入香油。

9、翻炒均匀关火。

蒜黄的做法

二、肉丝蒜黄

用料:葱、姜、蒜黄 200g、猪精瘦肉 100g、青椒两个 50g、色拉油 40g、料酒 10g、味精 1g、盐 2g

做法:

1、新鲜的蒜黄

2、把蒜黄洗净切成寸段

3、猪精瘦肉一块洗净、去掉筋膜

4、把猪肉切成丝

5、青椒两个去蒂和籽洗净

6、把洗净的青椒切成丝待用

7、炒锅上火烧热到底油、油热倒入肉丝滑炒、炒至肉丝变色放入葱姜末再翻炒一下

8、倒入蒜黄大火翻炒

9、蒜黄很容易熟翻炒几下就可以倒入青椒丝、调味、再大火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10、蒜香浓郁的蒜黄炒肉丝就可以上桌了

三、蒜黄炒虾球

用料:蒜黄(100克)、虾(750克)、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虾洗净去皮去虾线,放入胡椒粉腌制10分钟去腥。蒜黄洗净切寸段。

蒜黄的做法

2、锅内烧开水,将虾放入烫至变色。(虾变色马上捞出,不是放进热水中煮熟)

3、锅内放油烧热,将虾球放入翻炒至八成熟。

4、放入蒜黄,快速翻炒至蒜黄断生(这个过程不要太长,否则蒜黄的卖相口感都会受影响)。

5、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后出锅。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