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廉江特色美食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0:06

文章导读

中国地大物博,在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地区文化以及饮食文化,正因此,中国的饮食文化也是比较丰富的,在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代表性食物,比如说在廉江地区,就有着牛杂串、廉江裹蒸粽、廉江白粥等口碑比较好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些特色美食!

廉江特色美食小吃

1、牛杂串

为了保持传统牛杂的原汁原味,廉江的牛杂煲采取的是很原始的制作方法。一碗牛杂从内脏变成美食要经过很多复杂的步骤:首先要反复清洗内脏和其他污垢;接着用盐腌制;之后文火煲至九成熟;然后再一次冲洗至最干净;再放酱汁焖熟。一副内脏从制作到出街大概需要4至5个小时。牛杂煲好不好味,关键看煲的配料,经过多方的了解,好不容易打探到牛杂煲的制作配料:以“十三香”为主要的卤水香料,包括茴香、花椒、八角、桂皮、陈皮、沙姜、豆寇。

廉江特色美食小吃

2、廉江裹蒸粽

廉江裹蒸粽向以香滑可口、软硬适度著称,尤以廉城东街李伟坤的裹蒸粽脍炙人口,顾客“吃一个想两个”。

裹蒸粽做法,以精白糯米浸洗后凉干,再以生炸新鲜猪油稍炒后,加上叉烧瘦肉或五花炸扣肉,夹大红虾肉或蟹肉为馅。蒸炊火候适度。灰水精制法是:将稻草燃烧取灰与适量清水搅拌,静置片刻,倒出面上清液,即成“灰水”;把糯米浸泡适时,捞起滤干,再用粽叶将浸泡的糯米包裹缚好,然后猛火烧锅落灰水煮沸,投入粽子,2小时左右,粽子熟透。

廉江特色美食小吃

3、廉江白粥

古代文人对粥倍加赞赏,北宋张文潜写有《粥记》:“张安定每晨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腑相得,最为饮食之良。”妙齐和尚说:“山中僧将旦一粥,甚系利害,如或不食,则终日觉脏腑燥渴。盖能畅胃气,生津液也。今劝人每日食粥,以为养生之要,必大笑。大抵养性命,求安乐,亦无深远难知之事,正在寝食之间耳。”而过去阳江人每顿必吃白粥,倒不是善于养生,而是因为清贫,吃不起饭。因此,别人都说贫苦过日子是“挨世界”,而我们叫“挨粥水”,而如果一个老人不能安享晚年,就只有自叹“临老吃冻粥”了。

廉江生滚白粥与广州的粥是有区别的,广州粥,米都煮成糊了,我们说那是“蚊子翼”。而廉江生滚白粥,把米煮开即可,更接近人们说的“稀饭”。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