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寿司沾什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0:06

文章导读

寿司是一种比较好吃的食物,人们在日常饮食中,也是很容易接触到寿司这种食物的。当然,在吃寿司的时候,为了提高寿司的口感,很多人都会选择制作一定的蘸料,用寿司来蘸着蘸料吃。那么,寿司蘸什么样的蘸料吃是比较好的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寿司的蘸料!

寿司沾什么吃

一、酱油

寿司是一种制作极其简单的菜品,一片生鱼片、两段大虾,或者一撮金黄剔透的蟹籽放置在捏好的饭团上,一款秀色可餐的握寿司便可大功告成。握寿司是较为正统的寿司,而手卷寿司更为普遍。手卷寿司讲究用紫菜、海苔、蛋皮、豆腐皮等将寿司饭和材料卷起来,吃时再蘸日本酱油调味。

二、芥末

芥末能减轻生鱼肉的气味,更重要的是有效抑制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的微生物和细菌。

日本寿司都是加过芥末的,你在中国买的,你得要加点芥末了。

寿司沾什么吃

如果把芥辣和酱油拌匀成糊状用来蘸点寿司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要分开蘸。

吃的时候只要把寿司一端约1/4位置蘸上酱油便可,当然有山嵛菜是最好的,估计没卖的。

三、醋姜

除了浓口酱油和绿芥末以外,寿司还有更重要的佐味料——醋姜。吃寿司时佐一片醋姜,不仅有助于佐味,而且能使寿司变得更加清新味美。

四、吃寿司的要点

1、吃寿司的时候,即可以使用筷子,也可以用手拿~

2、吃寿司蘸酱油的时候,要用有料的一面去蘸,而不是用米粒的那一边蘸。

3、吃寿司的时候,为了更好地感受寿司本来的味道,将寿司油料的部分先接触舌头。

4、如果点寿司套餐,摆放顺序是有讲究的,请从离筷子最近的寿司开始食用。

5、未使用过的筷子才可以放在筷子架上,把筷子放在酱油碟上就是吃饱了的意思。

6、不要交互摩擦筷子。

7、吃一半的寿司不要放回寿司板上。

寿司沾什么吃

8、不要把姜片放在寿司上。

9、不要把芥末搅散在酱油里,芥末应直接用筷子夹放在寿司上。

10、不要把现金付给寿司师傅,寿司师傅的手是不能直接接触现金的。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