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腌豆角的做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4 11:49

文章导读

豆角是很多人喜爱吃的一种蔬菜,豆角吃起来味道不错,而且豆角富含很多种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豆角可以让人精神焕发,豆角还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很多朋友不知道盐腌豆角的做法是怎样的,盐腌豆角的做法比较简单,盐腌豆角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盐腌豆角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盐腌豆角的做法是怎样的?

食材清单

豇豆1把,盐适量,糖适量,姜片适量,冷开水适量,辣椒壳适量。

步骤

1.豇豆洗干净沥干水备用(豆角选嫩些的,那样脆点,酸也好些)。

2.水烧开了放入盐,白糖,辣椒壳待水凉透(待盐溶化后可以尝试一下,不能太淡了)。

3.把豆角,姜片,也可以加几片蒜瓣放入容器里,上面压上石头(这样豆角就不会浮出水面)。

4.把冷透的盐开水到入容器里盖上盖子(水一定要没过豆角)。

5.一星期后颜色变黄就(天气凉时间要长些)可以了。

盐腌豆角的做法是怎样的?

二.豆角

豆角,又名长角豆、带豆、裙带豆,于夏天收获,体长。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补肾止带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积、腹胀以及肾虚遗精、白带增多者食用。

三.营养价值

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盐腌豆角的做法是怎样的?

四.选购

质量好的豆角,豆荚果呈翠绿色、饱满,豆粒呈青白色或红棕色,有光泽,鲜嫩清香。有裂口、皮皱的、条过细无子、表皮有虫痕的豆角不宜购买。

五.食用方法

豆角无论单独清炒,还是和肉类同炖,亦或是焯熟凉拌都很符合人们的口味。但是要注意的是:

1.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2.烹煮时间宜长不宜短,要保证豆角熟透,否则会发生中毒。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