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和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8:26

文章导读

萝卜和肉是在日常生活之中比较常见的两种食材,也有不少人将萝卜和肉放在一起食用,制作成萝卜烧肉这种受欢迎程度极广的家常菜。萝卜烧肉具有多方面的作用,比如说可以防癌抗癌,抑制细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萝卜烧肉的菜品特色以及制作方法!

萝卜和肉的做法

一、菜品特色

萝卜烧肉中肉酥烂,萝卜香,味鲜美,色金黄。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萝卜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二、萝卜烧肉做法一

1、 五花肉切块焯水后洗净浮沫,萝卜去皮切滚刀块,葱挽结,姜拍松。

2、 锅内热油,六成热时,放入五花肉、姜块煸炒到肥肉部份微微吐油时,依次调入料酒、酱油,先不要急着加水,等肉吸附足了酱汁完全上色后,再倒入开水,没过肉面。

3、 大火烧开后,撇尽浮沫,放入葱结,改小火炖1个半小时。

4、 放入萝卜,放冰糖、鸡精调味,再盖盖炖30分钟即可。

萝卜和肉的做法

三、萝卜烧肉做法二

1、准备好东西

2、五花肉洗干净过一下沸水

3、捞出来切块,我一般喜欢先煮一下再切块,能切的平整一点

4、萝卜削皮切块

5、锅烧热放食用油,油热后下五花肉边煎边炒,大约2分钟吧,把肥肉里的油逼出来就不会太腻

6、肉移到边上,加一勺糖,小火熬一会

7、用铲子画圈,不能熬糊了。这个跟前面做过的糖醋排骨差不多,但是糖要少一些

8、肉翻炒一下,加料酒、老抽均匀上色、少许五香粉9、倒入萝卜,我觉得萝卜烧的烂一点好吃,所以这个时候就下了。然后放入蒜、姜、八角、桂皮

萝卜和肉的做法

10、加水没过萝卜,大火煮十分钟,小火炖四五十分钟吧

11、大火收汁,试一下咸淡,盐和味精这个时候加,我一般都不加盐了,健康一点吧。

12、挺多的一盘吧!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