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能吃柚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0:48

文章导读

柚子是属于柑橘科的一种水果,其实柚子是在柑橘的基础上改良培育出来的水果。在夏季的末尾,秋季的开始,柚子也成为了经常活跃在生活中的水果。柚子重含有丰富蛋白质,对于降血压、降血糖都有明显的作用,这也是柚子受人欢迎的重要原因。可是如果一个人喝酒之后可不可以吃柚子呢?

喝酒能吃柚子吗

喝酒后能吃柚子。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现,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

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喝酒能吃柚子吗

扩展资料:

柚子保健功效:

1、健胃

我国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并且有着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柚子之所以有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于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等物质所致。

喝酒能吃柚子吗

2、防血栓

在柚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钙、钾、磷、铁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时具有降低胆固醇、减肥、美容等作用。更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这些微量元素还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3、治疗糖尿病

柚子中所含有的钾元素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特别是柚子中所含有的类似胰岛素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预防糖尿病的同时,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延缓并发症。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