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寿司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5:16

文章导读

孕妇是可以吃寿司的,寿司是一种由寿司米以及紫菜制作而成的食物,是日本的主食,但是寿司上面会加入比较多生冷的食材,孕妇是不能多吃的,特别是三文鱼以及蟹卵等,这些生冷的食物是含有一些细菌的,吃太多是会引起腹泻的,而适当的吃一些寿司是没有影响的,孕妇应该要注意寿司的食用量。

孕妇能吃寿司么

孕妇可以吃寿司吗

寿司种类繁多,寿司的营养成分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简称醋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大众的喜爱。寿司中加了醋,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而寿司所选用的往往是较为新鲜的海鲜蔬菜等,也是较有营养的,所以孕妇是偶尔适量地吃一些寿司是没问题的。

但是,孕妇食用寿司好应该选择蔬菜类的或者熟透了的肉类寿司,而应该避免食用生鱼片,因为生的肉类有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对孕妇来说有一定的危险。当然,如果实在嘴馋,要去到正规卫生的店里,少量地吃一点是没有关系的。

孕妇能吃寿司么

孕妇不能吃那些食物

1、生豆类:扁豆、红腰豆、四季豆等豆类,如果是生的或者是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的。

扁豆、红腰豆、四季豆等豆类,如果是生的或者是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的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孕妇能吃寿司么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里含有有毒物质,食用青西红柿,会出现恶心、呕吐、口腔苦涩等中毒现象。

7、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8、生竹笋: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