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怎样煎不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5:24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第一次煎水豆腐的朋友都会出现豆腐变烂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我们没有掌握煎豆腐的技巧,我们可以用挤压的方法,挤压是针对豆腐制作的时候,我们将豆腐挤压半个小时,豆腐会变的比较坚硬,这时候在煎豆腐就不容易变烂,而做好的豆腐,我们让在盐水泡一段时间在进行煎豆腐。

豆腐怎样煎不碎

煎豆腐不碎不粘锅第一种方法:挤压!

我们在煎豆腐的时候,想要自己的豆腐不碎不粘锅的话,只要学会这4种方法中的一种就行了。首先我们来看看第一种,挤压。为什么要挤压呢?其实豆腐容易碎的原因简单,那就是豆腐含水多,这样我们在制作豆腐的时候就比较容易碎了,而我们在做豆腐前,可以在豆腐上面放一个重物进行挤压,压半个小时左右就行了,到时你会发现豆腐被压出来很多水,这时再做豆腐的时候,豆腐就不容易碎了,不过在用重物压豆腐的时候,不要猛的一下放,而是轻轻的放,这样豆腐才不烂,豆腐里的水分出来了,豆腐更加紧凑,煎制的时候也就不会那么容易粘锅而碎了,这是第一种方法。

挤压豆腐

豆腐怎样煎不碎

煎豆腐不碎不粘锅第二种方法:盐水浸泡!

我们在煎豆腐的时候,想要自己的豆腐不碎不粘锅的话,只要学会这4种方法中的一种就行了。我们来看看第二种方法,盐水浸泡。我们之所以用盐水来浸泡豆腐,其实就是为了让脆弱的豆腐变得紧实。而且盐水有吸水的作用,用盐水浸泡过后,豆腐也不会像之前那般水嫩,煎起来自然也就不易碎了。如果大家嫌这个方法麻烦,我们也可以在豆腐下锅之前,油热以后直接撒点盐,再下豆腐,这样煎出来的豆腐也是不易碎的。

煎豆腐不碎不粘锅第三种方法:焯水!

我们在煎豆腐的时候,想要自己的豆腐不碎不粘锅的话,只要学会这4种方法中的一种就行了。我们来看看第三种办法,焯水。其实豆腐在下锅前一定要焯水的,这里面很有讲究的,首先豆腐焯水可以去掉豆腐的卤水味,这样我们吃豆腐的时候味道更好,而且焯水可以让豆腐的表皮更加坚韧,也会让豆腐初步的定一下型,这样一会儿在煎的时候就不容易碎了,也不会容易出现糊锅或者是破皮的现象。

豆腐怎样煎不碎

煎豆腐不碎不粘锅第四种方法:姜片涂抹锅底!

我们在煎豆腐的时候,想要自己的豆腐不碎不粘锅的话,只要学会这4种方法中的一种就行了。我们来看看第三四办法,姜片涂抹锅底。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在煎豆腐的时候,在下油锅前,我们先把锅中用姜片涂抹一遍,这样锅底好像出现一层光滑的膜,这样我们再煎豆腐的时候,会非常滑的,豆腐就不会再粘锅了。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