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怎么晒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0:53

文章导读

有些人们就是比较喜欢去吃晒干的青椒,这就是干辣椒,在晒干以后是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放在一起烹饪,可以增添食材原本的味道,不过晒青椒也是一个需要技巧的步骤,要先将青椒沥干水分以后放入到太阳底下暴晒,会使得晒的效果变得更好,还有就是需要将晒干的青椒放在干燥的地方保存。

青椒怎么晒干

青椒塞肉

制作食材:青椒200克,猪肉糜150克

色拉油2汤匙,料酒1汤匙,酱油半汤匙,淀粉2茶匙,盐、味精各1茶匙,葱末、姜末适量。

制作方法:

肉糜中加入盐,鸡精,料酒,葱拌和待用.

2.青椒洗净去蒂挖籽洗净.

3.把肉糜塞肉青椒内待用.

4.开油锅放少许油把准备好的青椒放入煸炒一到两分钟,然后加酱油加水并加少许糖,水以盖过青椒为好,待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烧,等汤汁变少时加入鸡精盛盘即可实用.

青椒怎么晒干

青椒炒攸县香干

食材:攸县香干4块、青尖椒4个、红辣椒2个,大蒜籽4粒,姜末1茶匙,鲜味酱油1汤匙,蚝油1/3汤匙,水淀粉1汤匙,菜籽油2.5汤匙,香葱2根,盐适量。

做法:

1、青红尖椒椒洗净切成圈,香葱切成段,大蒜切成末。

2、攸县香干切成稍厚的片。

3、锅内放水,加少许盐,放香干煮5至8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

4、锅内放菜籽油,温火油热后加姜蒜炒香。

5、放入青红尖椒,加适量盐炒香辣椒。

6、加香干,同时转大火,调入酱油炒均匀入味。

7、勾水淀粉炒匀,放入香葱段翻炒几下即可。

【用途】主要是作为调味料食用。常为川、黔、湘等地的饮食佐料。

【烹饪方法】炒,煎,炸,煮,炖,烘烤等。

【产地】四川大部,贵州全境,云南全境,湖南全境。

【制法】分熏制和晒制两种。

青椒怎么晒干

熏制:即为新鲜红辣椒,将一定数量的辣椒把柄扎成一束之后,悬挂于农村土灶头上空,使用草、木烧火所产生的烟雾进行长期熏炕而成。

晒制:天气晴朗时利用太阳直接曝晒而成。

干辣椒25克,熟花生150克,花椒40粒,食油适量,咸盐2勺,味精少许。将辣椒和花椒烘干,捣成碎末;熟花生褪皮,然后,将花生仁捣碎。将捣碎的3种原料加入咸盐、味精搅拌均匀,炒锅上火,色拉油烧制七分热

拌好的原料倒入锅中,用筷子翻炒,这时会有呛鼻的辣味窜出,然后加入半碗清水(如掌握不好油温的话,在倒入辣椒的同时,就添加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焖,逼出水分,熬至粘稠状。起锅,晾冷,将做好的花生辣酱装入一个玻璃瓶中,随吃随取。[1]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