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腐竹需要泡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0:51

文章导读

腐竹这种食材我们用于炒食材之前是需要浸泡的,一般是需要用冷水浸泡两个小时左右的,等到腐竹完全吸收了水分之后,腐竹的韧性会增加,这时候的腐竹在用于翻炒食材可以更好的入味。腐竹不能浸泡太长的时间,不然会导致腐竹出现变质以及翻炒变烂的情况,大家可以了解腐竹的浸泡方法。

腐竹需要泡多久

微波炉泡发腐竹的方法:

微波炉泡发腐竹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用带盖的容器放没过腐竹的水量,高火加热三至五分钟,根据腐竹量多少而定,就很快发好了,对于上班族们是很省时的哦

泡干腐竹一定要用凉水慢慢泡,应该要用两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全部泡软。不可以用热水浸泡,否则会将干腐竹泡糟掉的。

腐竹需要泡多久

腐竹泡发方法二

1、泡腐竹的时候,用温水泡,并且在水里加一点盐,这样腐竹会很容易泡发,而且软硬均匀,不会有的地方泡软了有些地方还是干硬的没泡开。(这个是我妈妈教我的)

2、干的腐竹很轻,泡的时候总是会有一小部分浮在水面上,有些地方泡不到,泡的时候上面再盖个盘子,让腐竹全部泡在水中,这样能保证每一个地方都泡发。

3、基本泡发后,切成细丝再在温水中泡二十分钟,泡出来的腐竹就相当完美了。

腐竹需要泡多久

腐竹泡发方法三

泡发腐竹时,最好使用凉水浸泡,这样不但可以使腐竹的味道不流失,外观也比较整齐干净。但是凉水泡发腐竹所需的时间较长,通常需要4到6个小时,如果着急下锅可以用温水代替凉水,也能使腐竹浸泡得软硬一致,时间可缩短一半。千万不能把腐竹浸泡在沸水中,否则容易造成软硬不均匀,甚至外烂内硬的现象。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