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洛南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0:49

文章导读

洛南这个地方比较出名的美食是寺坡橡子凉粉、洛源豆腐干以及洛南核桃等,这些都是洛南比较有代表意义的地方美食,如果大家有机会去洛南旅游,可以尝试一下当地的美食。洛南特色美食是让很多游客比较流连忘返的食物,而且洛南这个地方的风景也是比较宜人的,适合我们去放松心情。

洛南特色美食

寺坡橡子凉粉

在洛南县,寺坡的橡子凉粉历史悠久。寺坡乡南山盛产橡树,人们把成熟的橡子打回来,去外壳,晾晒干,然后打成淀粉,再用淀粉做凉粉,每公斤橡子可以做2公斤凉粉。橡子凉粉制作工艺较复杂,尤其是对水的要求十分严格,寺坡群众多用本地南山里流出的无污染的泉水,凉粉吃起来爽滑、筋道,十分可口。

洛源豆腐干

位于秦岭南麓腹地的洛河源头——洛源镇,出产的驰名古今的土特产品——洛源豆腐干。早在数百年前的明清时代就负有盛名,曾被清皇御为御膳贡品,并随当年商贾走各地。红军在洛南时,洛源人民曾用豆腐干支援红军作战。

洛南特色美食

洛南核桃

洛南县素称“核桃之乡”,核桃的栽培历史已有两千多年。洛南核桃个大、仁饱、皮薄、质优,曾连续多次获得国家、部、省等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洛南核桃仁医用价值高,保健作用明显。具有“补气养血、补肾固精、温肺润肠、补脑益寿、通润血脉、生发养颜”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以促进发育、健脑益智、增强记忆、提高免疫力,有明的防癌抗癌作用。

洛南特色美食

洛源豆腐干

洛源豆腐干早在数百年前的明清时代就负有盛名,曾被清皇御为御膳贡品,并随当年商贾走各地。红军在洛南时,洛源人民曾用豆腐干支援红军作战。洛源豆腐干略呈茶褐色,一律一寸见方,双筷薄厚,以青肯藤穿连,五十块一串。食用时只需用刀切成薄片,点几滴酱醋即可下箸就酒。其特点是:香爽油咸,柔劲适口,若拌以蒜泥、芥末、葱段、麻油等佐料。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