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煮鱼的作用与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09:56

文章导读

牛奶煮鱼这种做法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尝过吧,主要是因为这种食物的做法比较独特,但是牛奶煮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具备有很多的蛋白质,是可以健脾养胃的,还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提高免疫力,所以大家可以来了解牛肉煮鱼的做法,特别是身体虚弱的朋友吃鱼类是非常好的。

牛奶煮鱼的作用与功效

1 健脾养胃

鱼肉蛋白质结构比较松散,因此拿鱼熬汤贮藏的水分含量较多,炖出来的鱼汤味道比较鲜美,肉质也很鲜嫩,和家禽汤相比,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加细嫩,进入肠胃后也更好消化和吸收,有健脾养胃的作用。

2 降低胆固醇

鱼肉具有较高的能量和较低的脂肪含量,比一般家禽的脂肪含量都要低,大多数鱼的脂肪含量只有1%--4%,如黄鱼含1%、带鱼含4%、鲐鱼含3.9%、鲢鱼含4.2%、鲤鱼含4.9%、鲫鱼含0.9%、鳙鱼含0.8%、墨斗鱼只含0.6%。而且,鱼肉脂肪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的碳链较长,食用后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牛奶煮鱼的作用与功效

3 提高免疫力

鱼肉中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如黄鱼含16.9%、带鱼含17.9%、鲐鱼含22%、鲢鱼含19%、鲤鱼含17.5%、鲫鱼含12%。鱼肉汤中的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求,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长期食用鱼汤,有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作用。

4 预防哮喘

经常喝鱼汤,有益于预防哮喘病的发作。鱼汤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可减少炎症介质的产生,哮喘病的发作和炎症介质的释放具有相关联系。而且,适量摄取不饱和脂肪酸还具有减轻气管炎症的作用,有助于预防哮喘病的发生、复发或减轻哮喘病的症状程度。

牛奶煮鱼的作用与功效

5 降低血压

鱼里面含有丰富的蛋氨基酸和牛磺酸,都是含硫氨基酸的一种,含硫氨基酸能调节身体血压,使尿钠排出量增加,从而抑制钠盐对血压的影响,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饮食中的蛋白质、含硫氨基酸的成分越高,则高血压的发病率越低。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