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耳菜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2 09:08

文章导读

木耳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但是这种食材要注意食材的搭配,而且要学会挑选木耳,主要是因为木耳是有毒性的,误食木耳有可能会出现中毒的情况,所以大家应该要注意木耳的饮食禁忌。木耳是不能跟豆腐以及牛奶一起吃的,主要是会影响到木耳营养物质的丢失。

木耳菜禁忌

木耳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菜不能和豆腐、牛奶、酱油等一起吃。

木耳菜+豆腐:木耳菜属于弱酸性食物,而豆腐属于弱碱性食物,把豆腐和木耳菜搭配在一起吃,会发生酸碱化合反应,导致豆腐和木耳菜中原有的营养成分流失,所以二者最好分开食用。

木耳菜+牛奶:木耳菜属于弱酸性食物,而牛奶富含丰富的钙、磷等物质,把木耳菜和牛奶一起搭配食用,会影响对钙的吸收。

木耳菜+酱油:木耳菜和酱油不能搭配在一起吃,炒木耳菜时放酱油,既会影响木耳菜的色泽,同时也会影响食用的口感。

木耳菜禁忌

哪些人不适宜吃木耳菜

1.孕妇不适宜吃木耳菜

木耳菜味甘性寒,虽然其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它具有滑肠凉血之效,还会造成血液停滞的情况。孕妇在日常饮食中,不宜多吃木耳菜,孕妇食用过多,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严重的还会导致滑胎等情况,所以孕妇不适宜吃木耳菜。

木耳菜禁忌

2.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宜吃木耳菜

木耳菜味甘性寒,具有清热、滑肠凉血的功效。一般来说,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木耳菜,这些人多吃木耳菜,容易造成脾胃失调,甚至加重脾胃失调,而且还会造成腹泻的情况。因此脾胃失调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木耳菜。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