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木耳的热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3 09:41

文章导读

黑木耳的热量是比较低的,这种食材每100克只有205大卡,大家不用担心吃黑木耳是否会变胖,而且黑木耳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是可以促进我们减肥的,大家可以了解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黑木耳适合用于炒肉之类,但是大家要注意黑木耳有一些是有毒,要避免学会挑选黑木耳。

黑木耳的热量

黑木耳热量高吗

水泡过的木耳热量21大卡(每100克),木耳干的热量是205大卡(每100克)。木耳营养价值高,单位热量较低,属于四星减肥食物。木耳是木耳科真菌状如耳朵,系寄生于枯木上的一种菌类,富含铁、钙、磷和维生素B1等。新鲜的木耳呈胶质片状,半透明,侧生在树木上,耳片直径5-10厘米,有弹性,腹面平滑下凹,边缘略上卷,背面凸起,并有极细的绒毛,呈黑褐色或茶褐色。干燥后收缩为角质状,硬而脆性,背面暗灰色或灰白色;入水后膨胀,可恢复原状,柔软而半透明,表面附有滑润的粘液。木耳质地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不但为菜肴大添风采,而且能养血驻颜,祛病延年。现代营养学家盛赞黑木耳为“素中之荤”,其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

黑木耳的热量

 

一盘木耳的热量是多少

1碟木耳(100.0克)含有热量21大卡,需要散步14.5分钟消耗完。所以与油脂类等食物相比,黑木耳的热量是非常低的了,由于黑木耳的热量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往往被誉为是减肥的食物。另外需提醒的是,肥胖往往是体内的热量积聚,所以应理性看待食物热量和肥胖的关系。如果有经常运动等习惯,就会消耗身体内的热量。相反,如果不喜欢运动,那么摄入身体的热量不宜太高。

黑木耳的热量

晚上吃黑木耳好不好

晚上吃黑木耳是很好的,黑木耳中含有很多的胶质,是可以帮助吸附肠道的毒素和残留残渣的,所以晚上吃黑木耳是可以帮助清理肠道的,这样就可以帮助清理肠胃的油脂和多余的残留,是可以帮助通便的,所以晚上吃黑木耳不仅可以帮助补充胶质,滋润皮肤和保养皮肤,可以补充皮肤的胶原蛋白,另外还可以帮助清理肠道,有减肥瘦身的作用。所以晚上吃黑木耳是很有好处的,还可以促进消化。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