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苗的热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8:26

文章导读

蒜苗这种食材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我们可以将这种食材用于制作多种美食,但是我们要了解蒜苗的营养价值,蒜苗是一种低热量的食材,100克蒜苗的热量是66卡路里,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而且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补充不饱和脂肪酸等,所以大家可以来学习蒜苗的制作方法。

蒜苗的热量

一、蒜苔的热量

每100克蒜苔所含热量约为66大卡,低胆固醇,低钠盐,低饱和脂肪酸;富含钾,富含铁,有利减肥。

二、蒜苔的做法

1、蒜苔肉丝焖面

材料:蒜苔250g,瘦肉200g,细面条300g,蒜苗5g,姜10g,生抽15ml,酱油4滴,料酒15ml,胡椒粉1g,蚝油4滴,盐适量,猪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材料。

(2)将蒜苔切小段大约3厘米左右,蒜苗或葱切末,姜切末,瘦肉切丝,加生抽、盐、料酒搅拌均匀腌制,这里面肉里放的盐不用放太多够肉的咸味就可以了。

(3)锅中加入猪油,够炒整个菜的油量就可以了,开小火让其完全融化。

(4)待油完全融化后加入姜末,转大火。

(5)炒至散发出姜味。

(6)倒入肉丝迅速翻炒划开。

(7)待肉末稍有断倒入蒜台翻炒几下,加入盐,盐的用量够整个菜的咸味就可以了,翻炒大约1-2分钟。

(8)加入可以与菜保持平衡的水。

(9)放入准备好的面条,让面条尽量不要贴着锅边,这样容易糊掉。转中火改上锅盖整大约10分钟。

(10)找一个碗里面加上猪油、胡椒粉、盐,这里的量够整个面的用料就可以了。

(11)倒入开水搅拌让猪油融化(我这里用了差不多500ML的水,这个水的用量要根据面的多少来定),再加入酱油、生抽、蚝油搅拌均匀后备用。

蒜苗的热量

(12)面蒸好后转小火,趁热浇入搅拌好的汤料。

(13)可以先浇一点把面抖开再浇一点最终把全部的面均匀的抖开,最后把菜与面炒均匀。

(14)撒上蒜苗或葱末。

(15)盖上锅盖小火焖1分钟让蒜苗或葱末的香味散发出来,如果这时锅里面还有不少的水份可以开大火把水份蒸一点去。

(16)把蒜苗或葱末翻炒均匀即可开吃。

2、珍珠蒜苔

材料:蒜苔300g,玉米80g,瘦肉10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淀粉适量,料酒适量,红椒1个。

做法

(1)嫩玉米剥成粒。

(2)坐锅烧水,水开后把玉米煮熟捞出备用。

(3)蒜苔洗净,切成小粒。

(4)瘦肉切成小丁。

(5)瘦肉用生抽,料酒,淀粉抓匀腌制十分钟以上。

(6)姜切末,红椒切丁。

(7)坐锅烧油,油热后下瘦肉炒至颜色变白。

(8)加姜末和红椒炒香。

(9)加入蒜苔,大火炒一分钟。

(10)加盐调味,加蚝油调味,炒匀即可出锅

蒜苗的热量

3、蒜苔炒腰花

材料:猪腰2个,蒜苔250g,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酱适量。

做法

(1)将所用食材洗净备用。

(2)把猪腰切成两半,把中间的腰骚彻底去干净。

(3)切腰花后备用。

(4)锅里加水放入料酒,胡椒烧开,将切好的腰花放入焯水待腰花卷起后捞出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

(5)腰花洗干净后捞出控水备用。

(6)蒜苔切小段备用。

(7)锅中加油烧热,入辣椒酱煸香。

(8)放入处理好的腰花翻炒,然后加适量胡椒。

(9)最后放入切好的蒜苔。

(10)大火翻炒至蒜苔变色,加入葱姜酱油,最后加适量盐调味出锅即可。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