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锅包菜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0:45

文章导读

干锅包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做法,我们将包菜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准备好五花肉,将五花肉放进干锅进行煸炒,在将包菜加入干锅里面,然后进行翻炒,加入耗油以及食盐姜末等食材就可以了。干锅包菜是比较清甜爽口的食物,适合我们当做开胃菜,而且吃干锅包菜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的。

干锅包菜怎么做

食材:包菜300克、五花肉80克。

调料配方:蚝油10ml、陈醋4ml、食盐2ml、胡椒2克、姜末4克、干辣椒2克、花椒2克、蒜末8克、白糖2克。

做法:

1.先将包菜用手撕好,然后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猪肉洗净,切成片,然后放入锅中,炸成金黄色即可起锅。

3.锅底放入500克食用油,油温7成热,放入沥干水分的包菜,过油锅1分钟,然后起锅备用。

4.锅底放入食用油,油温7成热,放入姜末、蒜末、辣椒、花椒爆香,然后放入过油的包菜、五花肉、食盐、蚝油、白糖、胡椒,大火炒20秒,加入适量食醋即可起锅。

干锅包菜怎么做

干锅包菜

关键的3个步骤:

1.一般家庭煤气灶的火力是4.0kw的,火力达不到我们饭店煤气灶的火力,这样会导致大家在家炒包菜时,出水太多,导致包菜吃着不脆,所以我们都会先把包菜过油一道,能加快包菜炒熟的速率,还能保持包菜的水分,吃着更轻脆,我们在饭店做,虽然火力大,但也会过油,就会为了加快上菜速率。

2.加蚝油和白糖,两种调料都可以提高包菜的鲜度和口感,我们在做干锅包菜时,很多人都会问加鸡精和味精吗,如果大家用蚝油和白糖代替,味道更好,更健康。

3.醋的选择,想要干锅包菜做的味道更浓郁,必须选择陈醋,最后快起锅时,放陈醋,会使干锅包菜味道更加好,白醋味道会淡一些。

干锅包菜怎么做

干锅包菜

这就是做干锅包菜的方法,调料不需要很多,只需要掌握这关键的3个步骤,不仅包菜吃着香脆爽口,而且回味无穷,包菜过油的这个步骤,给大家也讲的很明白了,总之,希望大家都能做出正宗的干锅包菜。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