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扣肉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12

文章导读

除了大家常见的梅干菜扣肉,芋头扣肉及东北扣肉之外,也有一种扣肉类型叫做小米扣肉,而小米扣肉是贵州地区的代表性菜肴。小米扣肉主要在制作扣肉的时候加入了小米,小米的营养价值充足,也可以将扣肉的腻歪感有效解除。如果对小米扣肉感兴趣的话,下面就给大家说明了小米扣肉的制作方法。

小米扣肉怎么做

1、贵州小米扣肉的做法步骤如下:

(1)材料:五花肉一斤,小米150克,生抽,老抽,姜末或姜丝,黄酒,糖,八角,花椒,香叶。

(2)将五花肉清洗干净,放入汤锅中,加入料酒、姜片大火煮30分钟,捞起沥干水分。

小米扣肉怎么做

(3)在肉皮上抹上老抽,晾干。

(4)锅内放入色拉油,7成热后将肉皮的一面放入锅中。

(5)在一个碗内放入生抽、老抽、糖、黄酒、八角、花椒、姜、香叶搅拌均匀。

小米扣肉怎么做

(6)将肉片放入调料汁内浸泡10分钟,然后放入蒸碗内,再把剩余的汤汁浇在肉片上。

(7)把小米冲洗干净,碗中放入没过小米的清水,把小米浸泡20分钟。

(8)把浸泡好的小米倒入放有五花肉的碗中,浸泡过的液体倒入装有五花肉和小米的圆碗中。

(9)上蒸锅焖半小时就可以出锅了。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