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炒包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12

文章导读

番茄炒包菜这种做法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尝试过,主要是因为番茄跟包菜不是很搭配,但是包菜适合制作糖醋包菜,番茄炒包菜的味道糖醋包菜的做法是有一点相似的,味道都是酸酸甜甜的,是开胃的食物。番茄炒包菜是将番茄跟包菜一起用大火翻炒之后,然后加入海鲜耗油以及鸡精等调料就可以了。

番茄炒包菜

所需食材

番茄(2只)、包菜(1/4只)、蒜末(1汤匙) 调料:油(3汤匙)、盐(1汤匙)、海鲜酱油(1汤匙)、鸡粉(1/2汤匙)、香油(1/3汤匙)

制作方法

1、番茄洗净切半,切去蒂部,然后切成块状。

2、洗净包菜,切开去掉菜芯,将其切成条状。

3、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放入包菜焯30秒,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备用。

4、烧开3汤匙油,以小火炒香蒜末,倒入番茄块,开大火快炒至变软出汁。

5、倒入包菜丝拌炒均匀,加入1/4汤匙盐、1汤匙海鲜酱油和1/2汤匙鸡粉调味。

6、淋入1/3汤匙香油,将锅内食材快速兜匀,即可装盘。

番茄炒包菜

厨师贴士

1、包菜要飞一下水,焯至半熟,断其生味,再过一下冷河,以保持包菜爽脆的口感; 2、番茄要以旺火快炒一下,炒至变软出汁,再倒入包菜同炒,此法可使番茄的滋味更浓,味道更佳。

3、飞过水的包菜下锅后,不可久炒,否则会失去清甜脆嫩的口感。

番茄炒包菜

食用须知

1、西红柿(番茄)不宜和青瓜,黄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西红柿(番茄)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3、西红柿(番茄)不宜和海鲜同吃,量过多易中毒。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