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扣肉汁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0:46

文章导读

每一个地区的人们在制作扣肉的时候都会选择不同的做法,在四川等南方地区制作扣肉之时就会加入梅干菜,这样可以有效解除扣肉的腻歪感。而在北方地区也有地方在做扣肉的时候会加入芋头,芋头也可以让扣肉解腻。除了扣肉本身好吃之外扣肉汁的味道也非常不错,那么扣肉汁又应该如何做?

扣肉汁的做法

原料: 带皮五花肉200克、大芋头1/3个、八角1个、大蒜2瓣、盐1/2茶匙、蜂蜜1茶匙、老抽1汤匙(15ml)、腐乳汁2汤匙、油1汤匙、勾芡用水淀粉100ml。

做法: 1、芋头去皮备用,五花肉洗净放入汤锅中,加入八角,将五花肉煮至七成熟后捞出;

2、用牙签在煮好的肉上扎一些小孔,用5ml左右老抽均匀地涂抹五花肉表面;

3、涂好老抽的五花肉切片,芋头切稍厚的片,大蒜切碎备用;

4、将盐、蜂蜜、5ml老抽、腐乳汁、油和大蒜碎混合成调味汁备用;

扣肉汁的做法

5、芋头片和肉片在调料中拌匀,使每片尽可能涂匀调料;

6、涂好的芋头一层、肉片一层,整齐地码在碗里,上锅蒸30分钟;

7、扣肉蒸好后,另起锅将水淀粉和5ml加热勾芡,浇至刚才蒸好的扣肉上即可。

小贴士:1、芋头的黏液容易使人的皮肤发痒,所以,处理芋头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

2、如果沾上了黏液导致手发痒,可以轻微地在火上烤一下;(烤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扣肉汁的做法

梅菜扣肉的做法一

菜谱原料:

精选横沥土桥梅菜芯,五花肉,老抽,花生油,葱、姜、蒜、八角未,汤,白酒,盐,生抽,白糖,水淀粉。

制作方法:

1.菜芯在清水中浸泡至爽口、淡口,把梅菜切成若干段备用;

2.将五花肉皮刮干净,上汤锅煮透捞出,趁热在皮上上一层老抽,皮向下,放入烧热的花生油锅里炸,炸上色捞出,放净水盆内泡软,然后切成三至四毫米厚的大肉片;

3.洗干净锅注入花生油,下葱、姜、蒜、八角未炒出味后,放入五花肉炒片刻,然后再下汤、白酒、盐、生抽、白糖,待汤开后,挪到小火上去,一直到焖烂为止;

4.然后把烧好的五花肉拿出来,遂件将内(有皮的在底)平整地放了碗里,上面铺上一层梅菜段,再倒入原汤,上笼蒸透。走菜时滗出原汤,把肉反转扣在盘中,原汤尝好味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浇在肉上,梅菜扣肉即成。

菜的特点:

肉烂味香,吃起来咸中略带甜味,肥而不腻。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