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椰奶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30

文章导读

椰奶是一种香味浓郁的饮品,如今,不少人为了喝到更健康的椰奶,会选择用新鲜的椰子汁与牛奶,在加入一些其他的材料,在家中自己自制椰奶来喝。而椰奶不仅有着很好的口感,其营养价值也是不低的,所以还是比较推荐这种饮品的。那么,自制椰奶的具体方法是什么呢?

自制椰奶的做法

一、椰子选哪一种?

椰奶又称椰浆,是从成熟的椰肉中提取而出的奶白色液髓,富含脂肪,质地浓醇。椰奶好比乳制品,由水与脂肪组成,椰肉中富含脂肪,天然淡淡的椰子清香,属于(植物性奶),可取代牛奶用于各种料理上,素食者和乳制品过敏者都可以安心享用!

绿色嫩椰子,去掉浅绿色外壳呈现米黄色的初熟椰子又名椰青,打好的椰奶不用过滤,顺滑可直接使用,没有椰子渣。

棕色的老椰子也能做,不过老椰树的纤维比较粗糙,传统的方法先刮出椰丝,然后加水榨出椰奶。但这方法比较费工,家庭难以操作,所以我也是用调理机搞定,加水打碎,椰汁用棉布过滤,捣碎完便可以获得椰奶及耶丝(粗硬的椰子渣),椰子渣烘干后便是椰丝。

自制椰奶的做法

二、椰子与水的比例

1个嫩椰子大约取130克的椰子肉

椰奶等于开水2比1椰子肉

自制椰奶的做法

三、椰奶的做法

1. 使用开椰器在椰子上穿一个洞,倒扣椰子,倒出椰子汁

2. 打开椰子,使用非常用手拿稳椰子,另一手以到切入椰子的顶部,顺着轴心旋转,切,转,切,转就可以了

3. 成功地剥开椰子后,用汤勺刮下白色的椰子肉,直到露出咖啡色果壳为止,若有椰子壳的硬碎屑也不用着急分离,打好后筛选过滤就可以了

4. 椰子肉,清水放入调理机,高速打成椰奶,青皮椰子不用滤渣,棕皮老椰子要用棉布过滤

5. 放入消毒过的玻璃瓶,冷藏大约可保存4-5天。放入冷冻,可保存3-6个月。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