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角粒发芽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9:45

文章导读

豆角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例如大家生活中常见的豇豆、四季豆等都属于豆角,但是这些食物无一例外的都是需要在烹饪的时候完全煮熟,否则其中会产生毒素给人体带来伤害。由于许多食物在发芽之后也不能够食用,因为这些食物其中会滋生大量的毒素,那么当家中的豆角粒发芽之后可以继续吃吗?

豆角粒发芽能吃吗

豇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豇豆发芽能吃。

豆类发芽和土豆、红薯等发芽不同,豆类发芽之后会将体内的蛋白分解部分,食用时吸收更高,另外豆芽在发芽的前期,含有的维生素C量极高,比豆子高出几倍,食用价值更高。

豇豆怎么保存不会发芽

豇豆发芽需要一定的温度和水分,因此,只要控制好其中一个条件,豇豆就不会发芽,比如将豇豆放在阴暗,干燥的地方,和其他具有洗水性的中药材放在一起,可存放几年都不会发芽;而短时间的存放的话,也可以直接放冰箱中,冰箱的低温也会直接抑制豇豆发芽。

豆角粒发芽能吃吗

豇豆怎么吃

--豇豆的食用方法很多,素炒荤炒都好吃。豇豆通常炒食,荤素皆宜,或制成豇豆干,与猪肉共煨,味甚鲜美。素炒起锅前拍上两瓣蒜放进锅里去,味道更香。

--豇豆还可凉拌,将豇豆洗净焯好后摊开晾凉,然后加入醋、蒜、少量糖、油,爱吃芝麻酱的,可先用凉开水或醋将麻酱化开,再和豇豆一起拌。

--在陕西、河南等地还有一种吃法,把豇豆加入少量的面粉或玉米面,和匀后上屉蒸,熟后沾醋、蒜汁、辣椒油吃,既可以当饭,又可以当菜。

--豇豆还可制成四川泡菜,切碎与肉末同炒,俗称酸豆角炒肉,喝粥时当咸菜,味道也不错。

豆角粒发芽能吃吗

豇豆的营养分析

豇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叶酸,这两种维生素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能力,尤其对于怀孕初期的孕妇,偶感风寒时,吃豇豆的效果要胜过药物,还可防止由于缺乏叶酸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

豇豆中含铁和锌元素的量也很高,对于缺铁性贫血和锌缺乏症发病率较高的青少年,不失为一种补充铁和锌较好的食物来源。

豇豆中的磷脂有促进胰岛素分泌、改善糖代谢的作用。对于糖尿病人很重要的维生素——烟酸,在豇豆中也很多。烟酸对于调节血糖非常重要,是天然的血糖调节剂。所以,豇豆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

豇豆中还有不可小视的锰,它是抗氧化剂的一种,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对于更年期女性,锰更是必不可少,它可以防止更年期前后钙质的流失,预防骨质疏松症。因此,豇豆也是更年期女性的好朋友。

豇豆中钾、钙、铁、锌、锰等金属元素含量很多,是不错的碱性食品,可以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

豇豆中的膳食纤维也不少。膳食纤维素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并可促进肠蠕动,有防止便秘的功效,可降低结肠癌、直肠癌的发病率。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