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豌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1:59

文章导读

由于发芽之后的土豆中会滋生出龙葵素,而龙葵素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甚至引起休克死亡的后果,所以不少人都会对发芽的食物感觉到害怕。但是许多新鲜食物购买回家之后,如果不及时使用的话非常容易发芽,豌豆也是一种容易发芽的食物。那么当豌豆发芽之后还可不可以继续食用呢?

豌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豌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很多人买了豌豆,没过多久就发芽了,还能吃吗?其实是可以吃的,就是豌豆苗,同样也是很好的食材。

1、豌豆发芽和土豆不一样,豌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就像黄豆一样,可以用来做生豆芽吃,豌豆芽又成龙须豆苗,可以食用,并且无论是荤炒、清炒、做汤、涮火锅等都属于上乘佳品。

2、发芽的豌豆也是能吃的。豌豆发芽没有毒的,豌豆苗又叫“龙须菜”、“龙须豆苗”、“蝴蝶菜”等等,属于苗菜类,即小植体菜。主要是食用豌豆所生成的幼嫩茎叶和嫩梢。

3、豌豆苗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味清香、质柔嫩、滑润适口,色、香、味俱佳,营养价值高和绿色无公害,而且吃起来清香滑嫩,味道鲜美独特,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豌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豌豆发芽了怎么吃

1、碗豆芽沙拉

豌豆芽沙拉的营养功效也是最齐全的,因为碗豆芽沙拉就是直接把碗豆芽在水里面浸泡,浸泡一段时间之后沥干水分,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果蔬一起食用。在上面淋上炼乳之类的调味品,我们就可以直接生食,这样吃能够把营养成分发挥到最高。

2、清炒碗豆芽

清炒豌豆荚也是碗豆芽另一种不错的吃法,豌豆荚里面含有的维生素非常的丰富,所以我们在炒的时候不要放入过多的配料,直接清炒就可以。稍微炒一下即可出锅,不要在锅里面停留的太久,不然会有损营养成分的。

3、碗豆芽豆腐汤

把碗豆芽和豆腐做成汤两者相辅相成,汤的味道鲜美并且营养价值极高,这一道菜能够很好地发挥出碗豆荚的营养成分,并且和豆腐熬在一起,在口感上会更加的鲜美。并且两者的营养元素并不冲突,能够起到很好的营养作用。

豌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吃豌豆的好处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

2、防癌治癌:豌豆中富含胡萝卜素,食用后可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3、通利大肠: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