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钙铁锌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6:54

文章导读

钙铁锌元素都存在于我们的身体中,如果身体缺少这样的元素,那么对健康一定是会产生对应的影响。如果缺乏这样的矿物质元素,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补充的,比如钙锌元素可以多食用瘦肉、猪肝、鱼类等食物的。

补钙铁锌的食物

补锌的食物: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其它食物里含锌量很少———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含量高的有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其中以牡蛎含锌最为高。

据化验,动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锌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1毫克。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补钙铁锌的食物

含铁的食物:

含铁丰富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尤其是肝脏、肾),瘦肉,贝类,鱼类,芹菜,菠菜,木耳,动物全血、蛋类、芝麻、绿叶蔬菜、豆类、红枣等含铁丰富。

最好的补铁办法是通过饮食,采用食物疗法。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

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也较容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就便于婴儿食用。各种瘦肉: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欢吃。

鸡 蛋 黄: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他营养素,所以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补铁食品。

动物血液: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加工成血豆腐,对于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倒是一种价廉方便的食品。

黄豆及其制品: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远较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

芝 麻 酱: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添加在婴幼儿食品中,深受孩子欢迎。

绿叶蔬菜:虽然植物性食品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但儿童每天都要吃它,所以蔬菜也是补充铁的一个来源。

木耳和蘑菇:铁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治疗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食品。

补铁食谱:猪肝瘦肉粥 菠菜猪肝汤 芝麻花生糊 黑枣桂圆糖水

补钙铁锌的食物

补硒的食物:

白蘑是良好的补硒食品。

研究人员建议人适量吃富含硒的食品,以下为硒元素含量较高的食品:芝麻、菠菜大蒜、芦笋、大虾、金枪鱼、沙丁鱼、海产品、动物内脏如肝、肾等、还有蘑菇、大蒜、洋葱等蔬菜和蛋黄,其中动物内脏中尽管硒含量高,但有害元素铅、砷、汞的含量也较高,因此,硒缺乏的患者经常食用海鲜、蘑菇、大蒜、洋葱、鸡蛋、瘦肉等高硒食品。

人体缺硒会导致人体机能下降,感染高致病性病毒性疾病的危险明显增大,因此多吃富含硒的芝麻、大蒜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63%。

作者:zhang9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