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干货都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6:53

文章导读

东北干货里面比较有名的就是榛蘑了,把榛蘑去除了水分之后,才可以更好的进行保存和运输,在烹调之前进行泡发即可的。东北干货榛蘑在泡发和清洗的时候,其实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因为泡发不好的话,制作起来的口感可能会偏硬,这样就会影响了口感。

东北干货都有哪些

一、东北榛蘑怎么泡发清洗?

1、在准备泡洗榛蘑的时候,首先装好一盆冷水,把榛蘑放下去清洗干净一下其表面,然后再用温水发开菌褶,去掉根部比较硬的部位,再用手朝一个方向轻轻旋搅,让泥沙徐徐沉入盆底,然后浸泡半个小时。

2、清洗榛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清洗手势,不能用捏挤的方式,捏挤不但会使香味、营养大量流失,而且砂土被挤入榛蘑的菌褶中,反而难以洗净,吃起来免不了牙碜。

3、另外,还要给大家一个小提醒,浸泡榛蘑的水也许很多人会倒掉,其实浸泡榛蘑的水除去泥沙后还可澄清后添入菜肴中。这样泡洗不但不牙碜,而且能保持原有香味和营养。

4、浸泡榛蘑的时候,我们其实还可以给它加点“料”,即用40℃左右的糖水浸泡,这样泡开的榛蘑不仅保留了原有的香味,还能因为浸入了糖液而增加鲜美度。泡干榛蘑的时候可以不停地晃动水,使它发得更快。

东北干货都有哪些

二、榛蘑里面的虫子怎么办?

榛蘑由于是野生的,其内里肯定多少会附带一些小虫子和泥沙,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是有解决办法的。那么榛蘑上的虫子没有毒,若要保存可以拿出去太阳下暴晒晒干,虫子就会自己爬出来;如果要立刻用来做菜,就用热水浸泡杀死虫子即可。

三、榛蘑汁能洗干净吗?

我们在煮榛蘑的时候或者说榛蘑的时候,如果是不小心沾到了榛蘑汁,是不用担心的,它是能洗干净的。因为菌类产品自身含有的汁液一般为无色状,若沾到衣物上,正常清洗即可去除。

东北干货都有哪些

四、东北榛蘑的吃法

东北蘑菇其实常见的就是榛蘑和黄蘑,至于说它们两者的吃法的话,其实有一道菜是东北非常出名的,叫做“小鸡炖蘑菇”,这道菜采用榛蘑是最合适不过了;而黄蘑的话,炖鸡也可,但是不比榛蘑好,建议做“黄蘑炒土豆片”。以下给大家介绍下小鸡炖蘑菇的具体做法。

作者:zhang9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