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陇南特产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0:46

文章导读

陇南的特色小吃主要有洋芋搅团、西和锅盔、豆花字以及砂嵌烧饼等,这些特色小吃主要是以面食为主,这跟陇南生产的植物是有关系的,所以大家可以学习陇南特色小吃的做法。陇南特色的小吃是比较出名的,而且融入了当地人的美食智慧,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陇南特产小吃

洋芋搅团,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洋芋搅团是将蒸熟的洋芋剥皮,放到砸洋芋的木槽里,用木锤砸成颇有粘度的一大团洋芋泥。食用的时候,用木铲舀上一碗,然后根据个人喜好浇上醋水或者酸菜浆水,调上蒜泥、葱末、油泼辣子、韭菜等即可。吃起来绵软柔滑,清香可口,风味独特,受到人们的喜爱。

陇南特产小吃

西和锅盔,是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之一。西和锅盔是将小麦磨碎后提取其精粉制作而成,用上下两面均匀加热的吊炉来上烤下烙,还要讲究勤翻勤转,使其受热均匀,待烙到火色均匀,皮面微鼓,皮底呈金黄时即熟。成品形似圆盘,直径尺余,用刀切开,柔韧雪白,吃起来香酥可口,受到食客的欢迎。

陇南特产小吃

豆花子,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文县、康县等地区的著名特色小吃,用黄豆为原料制作而成。豆花子前期制作与豆腐相仿,比豆腐脑硬,比豆腐松软。盛入碗里,调以胡椒、姜粉、虾皮等制作的汤汁和调料即可食用,口感辛辣清香。

砂嵌烧饼,又名麻烧饼,是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其做法是将精面粉加水,在盆中和成面团,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块,加入食盐和调料,压成薄饼,再将做好的饼坯放入炒热的沙石里面,埋上十多分钟,熟了就可以起锅食用。吃起来干脆香酥,咸淡适宜,令人回味无穷。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