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蒸玉米怎么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09:05

文章导读

微波炉是如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厨房家电,很多人家的厨房中都会备有这种电器。微波炉的作用有很多种,比如说可以热饭,可以解冻,如果能够掌握一定的方法的话,还能够制作各种食物,比如说用微波炉,是可以蒸玉米的。那么怎样用微波炉来蒸玉米呢?下面将对此进行详细介绍!

微波炉蒸玉米怎么蒸

一、微波炉蒸玉米的方法

通常生玉米粒很难完整的剥下,而玉米胚芽恰恰是最营养的部分,丢弃太可惜。用这个方法将玉米快速煮熟,就可以轻松剥玉米了。

材料准备:准备玉米一根,可以微波加热的大碗一个;

碗中倒入半碗清水;

将玉米截断放入碗中,如果容器够大,也可不截断,保证玉米1/2的部分可以浸入水中即可(此步是为了防止玉米在加热的过程中变干,失去甜嫩口感);

将碗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分钟;

取出玉米,翻面,将原来浸入水中的部分翻到上面来;

继续微波高火加热2分钟,看到玉米粒呈金黄饱满的状态,就说明已经熟了。

微波炉蒸玉米怎么蒸

二、吃玉米的好处

1.减肥。因为玉米属于粗纤维食物,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而且含热量很低,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

2.明目。玉米种含有丰富的玉米黄质还有胡萝卜素,这都是明目的成分,多吃玉米可以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

3.预防便秘。由于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量地摄取鱼,肉,甜食等不宜消化食物,再加上缺乏锻炼,导致很多人都会有便秘的困扰。而玉米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蠕动,达到防治便秘的作用。

4.预防心脑疾病。玉米还有一个特殊的功效就是能够预防心血脑疾病,那是因为在玉米中富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对心脑血管疾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微波炉蒸玉米怎么蒸

三、吃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的营养价值虽高,但却不可以长期每天只吃玉米。有人为了减肥,人为玉米营养价值丰富,每天只吃玉米,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单吃玉米,可能对导致单一维生素缺乏,引起皮肤粗糙,角化过度的问题。

选择玉米的时候也要注意,玉米分为普通玉米和糯玉米。普通玉米偏硬,消化率低,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糯玉米易消化,但是含糖量较高,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吃玉米的时候最好是自己买了新鲜的玉米回家煮着吃,因为外面卖的煮好的玉米为了保证口感,通常会添加糖及一些其他香精来吸引顾客,虽然好吃,但是对人体却没有好处。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