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粥怎么煮的粘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9:23

文章导读

粥是一种很养胃的食物,适量的吃粥,不仅能够使人们有饱腹感,还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类型的营养物质,使人们能够更加健康。粥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有不少人都是比较喜欢吃粘稠的粥,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能够将粥做的粘稠。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三种粥的做法!

粥怎么煮的粘稠

一、山药小米粥

食材:小米100克;山药:50克

步骤:

1、淘洗小米,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

2、按照米水1:5的比例在锅里倒入冷水,水开后放小米进去,大火烧开,后改为小火煮5分钟左右;

3、放入山药,小火煮20分钟,待粥稠软即可,如果喜欢甜味,可以适当加点蜂蜜。

PS:小米和山药都是养胃温补的食物,容易消化,偶尔吃这碗粥有益身体健康。

粥怎么煮的粘稠

二、皮蛋廋肉粥

食材:粳米100克;皮蛋2个;瘦肉80克;葱、姜、生抽适量

步骤:

1、将米洗净,加少许水浸泡半个小时;

2、皮蛋切丁,瘦肉切成肉末,肉末加盐和生抽腌20分钟;

3、按照1:5的比例加水烧开,放泡过的米,煮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左右,每隔两分钟搅动一次;

4、另起一口锅,放少量水,水开后放肉末进去,煮至颜色变浅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皮蛋、肉末、盐、姜丝,煮上5分钟即可,煮好后撒些葱即可。

PS:皮蛋瘦肉粥香浓软滑,非常美味,而且还有助于清热去火。

粥怎么煮的粘稠

三、胡萝卜鸡丝粥

食材:大米100克;胡萝卜30克;鸡胸肉50克

步骤:

1、锅中加水烧开,倒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小火煮;

2、鸡肉洗净,切细丝,加少许胡椒粉、盐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腌20分钟;

3、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丝,香芹洗净切粒;

4、热油放入胡萝卜丝翻炒一会,倒入鸡丝炒至发白,盛出来;

5、米粥煮至米软粥稠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鸡丝和香芹粒,再次煮开即可,最后加盐和香油。

PS:早餐吃的好,一天的心情也会好起来,以后可以试着做些粥给家人和自己吃哦。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