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镇江名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9:24

文章导读

镇江位于我国江苏省,是苏南地区的重要城市之一。镇江的旅游地还是比较多的,旅游资源也比较丰富,不少人会选择将镇江作为旅行目的地。当然了,去镇江旅行,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这样才能算充分体验到了当地的特色。那么,镇江名小吃有哪些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镇江名小吃

1、东乡羊肉

东乡羊肉是镇江独特的美食小吃代表之一,在镇江市的丹徒区较多,因为这一带处在“东乡”,所以被叫做“东乡羊肉”。东乡羊肉最大的特点就是十分“绿色健康”,有着极为丰富的营养价值。

2、清蒸鲥鱼

说到镇江出名的美食代表,一定要提的就是清蒸鲥鱼,这也是江苏地区的特色菜,属于苏菜的一种。清蒸鲥鱼不但口感嫩滑鲜美,而且吃起来也不会腻,蘸上一些醋,更是美妙至极。

3、镇江肴肉

镇江肴肉通常又被叫做水晶肴肉,实际上就是把肴蹄的不同部位切成块,然后摆盘成型,是镇江一道非常有名的经典美食,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是爱吃猪精肉的人的最大福利。

镇江名小吃

4、镇江锅盖面

镇江锅盖面可以说是镇江家喻户晓的一道菜了,在江南地区有着“天下第一面”的盛誉,足以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去到镇江不尝一下锅盖面,就如同去北京没去天安门,去浙江不去西湖一样,令人遗憾。

5、百花酒焖肉

百花酒焖肉也是镇江的一大美食,非常经典,味道香甜醇厚,极具营养。百花酒焖肉的肉质十分上乘,加上镇江的独特名酒百花酒,这种绝妙的搭配,光是闻起来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

镇江名小吃

6、麻油馓子

走在鱼巷附近,有时候还能看到麻油馓子出锅,那特别的香味慢慢地传出。香气扑鼻而来,隔两条巷子都闻得到。镇江的麻油馓子,油用的是特产小磨麻油,所以又脆又酥,越嚼越香。今天,不少镇江老年人还有吃麻油馓子搭茶。有些人煮馓子像是下面条,将麻油馓子放在开水锅里煮沸,盛在碗里,或加盐或加糖调味;有些人很简单,将麻油馓子折断放在一只大碗里,放上白糖,倒入开水,盖好盖子焖上一会儿。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