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顺名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1:03

文章导读

安顺位于我国贵州地区,是西南地区比较知名的城市之一。不少人会因为一些工作需求,或者是旅行需要,而前往安顺地区。当然了,安顺当地不仅有着令人着迷的美景,还有着很多能够让人大快朵颐的美食,受到了很多人当地人以及外地人的喜爱。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安顺名小吃!

安顺名小吃

一、花江狗肉

选用当地良种狗,以黄狗为上品,黑狗次之。加工时,将肥壮带皮狗肉刮洗烧制干净,以文火清炖,将肉炖至熟而不烂,香而不膻、油而不腻、嫩软可嚼又抿牙耐品即可,配料选用黔中十多种特产药料香料煎制,色香味俱佳,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保健食品,在全国各地有数千家花江狗肉馆。

二、紫云红心红薯

紫云红心红薯产于贵州省紫云自治县黄色土壤,肉质细嫩酥油软,个体一适中均匀,无洞无虫,蒸熟后通体晶莹,香甜感好,远销省内外,是游客馈赠亲友的的佳品。 “紫云红芯红薯”原产地域自然地理范围在该县的松山镇、白石岩乡、猫营镇、板当镇、坝羊乡5个乡镇。年种植面积约10000亩,年产量13000吨,年总产值3000万元。该产品黄皮红芯,含糖量高,水分较少,鲜食具有板栗香味,口感好,风味独特,是营养最平衡的保健食品之一。

安顺名小吃

三、荞凉粉

选用贵州高原特产甜荞和天然深井水加工而成,食用时可切成片,也可刮成条状。佐料很特殊,除一般的酱、醋、葱、蒜、姜、香油外,撒上油炸黄豆、花生米,加上辣椒油和安顺有名的豆腐乳,食之爽滑可口,其味甚佳,有荞子的清香味,围摊吃食者络绎不绝。

安顺名小吃

四、肠旺面

是以新鲜猪大(肥)肠和猪血旺为主要配料,大肠又以多种佐料以文火炖至适当,血旺稍烫即可,面条选用本地特制湿面,加上脆哨、红油、豌豆尖等配料,面条红脆,汤色鲜红,辣而不猛,味道浓香。是贵州极负盛名的小吃。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