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蛏子怎么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5 20:41

文章导读

蛏子是一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一般而言,生活在海边的人是可以很方便的吃到蛏子的。当然了,由于如今保鲜技术以及运输条件的提高,很多处于内地的人,也是可以很方便的吃到蛏子了。而蛏子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炒蛏子的几种做法!

蛏子怎么炒

一、爆炒蛏子

【材料】蛏子500克、香葱1根、生姜5克、黄酒1茶匙、酱油1汤匙、油适量

【做法】

1、将蛏子提前浸泡在水中吐沙洗净(吐净沙须耐心等待),生姜切丝,香葱切段备用。

2.热锅中入冷油,炒香姜丝和香葱段。

3.在锅中加入蛏子,调入黄酒和酱油一起翻炒片刻即可。

蛏子怎么炒

二、韭黄烧蛏子

原料:鲜蛏肉250克、精盐3克、清汤50克、花生油50克、韭黄100克

绍酒2克、芝麻油5克

制作方法:

1.蛏肉放原汤中洗一遍,捞出控净水。韭黄摘去杂质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将韭黄白与叶分开放盘内。

2.炒锅内加入花生油,旺火烧至八成热时将韭黄白和蛏子肉下锅快速煸炒,随即加入清汤、精盐、绍酒、味精和韭黄叶略炒,淋上芝麻油,翻勺装盘即成。

工艺关键:蛏子肉不可上浆,高温急火,爆炒烹制,菜品脆嫩而无汁芡。

风味特点:'韭黄烧蛏子'是山东沿海一带具有浓厚传统特色的应时菜品。将蛏子配以嫩韭黄,聚海蔬两珍为一肴,成菜鲜嫩清淡不腻,为春令品头菜,最宜佐酒。

蛏子怎么炒

三、豉椒炒蛏子

海蛏子浸泡使其吐沙后,去肠取肉,切段,用料酒水焯一下捞出。

配料:青红椒、辣豆豉。

锅内热油,爆香蒜、姜末后,下豆豉炒香,加青红辣椒炒,淋少许清水。然后放入蛏子肉,加盐、糖、鸡精、生抽适量,翻匀即可。

油,两大勺,因为蛏子比较多,两斤,大葱半根,切段并对半切开,姜一大块,切片或者丝都行,油煸出香味辣椒末一大把,豆瓣酱一勺和葱段及姜一起大火炒香。蛏子清水冲干净,然后用漏盆沥干水,至少抛几下的时候不能滴水。把沥干水的蛏子倒进锅里,马上加入料酒半勺,大火快速翻炒,会出很多的水,一定要大火看到4/5的蛏子都张嘴了,加一点老抽上色,尝尝盐味够不够,不够加盐,起锅不能放味精,蛏子已经很鲜了。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