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炖冬瓜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8:53

文章导读

排骨炖冬瓜是一种用排骨和冬瓜一起炖制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的食物。排骨炖冬瓜不仅有着浓郁的香气,使人们能够食指大动,其特有的营养价值,还能够达到补充营养、强身健体的功效。那么,排骨炖冬瓜到底有哪些方面的功效呢?下面将对此进行相关知识的介绍!

排骨炖冬瓜有什么功效

一、排骨炖冬瓜的功效

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解暑、降暑解火,是非常好的消暑圣品。而且,冬瓜的寒凉之性不像苦瓜、白萝卜那么强,就算是孕妇也不必特别忌口。有痛风、高血压、心脏病、肝病,以及脚气水肿的患者,可能有腹水、小便不顺畅的困扰,可将冬瓜煮水后食用,有助利尿、消水肿。煮冬瓜汤时,可别急着去皮、去子,最好把冬瓜皮洗净,连皮带子入锅煮汤,待熟后,再除去冬瓜皮跟冬瓜子,可以有利尿效果。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因此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且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

排骨炖冬瓜有什么功效

所以用冬瓜和排骨一起熬成汤是不错的选择,具有清热去火、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等功效。

二、排骨炖冬瓜做法

1、排骨洗净,入开水锅中焯去血沫

2、冬瓜去皮切块

3、锅中放油,炝锅,加入适当的大料、葱花、姜片、酱油、料酒

加入排骨翻炒,再加水炖半小时,加入切好的冬瓜炖好为止

三、排骨炖冬瓜营养价值

1. 利尿消肿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排骨炖冬瓜有什么功效

2. 减肥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3. 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