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面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5 20:40

文章导读

如今,面食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当然,面食也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说豆面,就是一种在北方地区特别受欢迎的面类食物。但是很多人对于豆面都是没有了解的。其实,豆面也就是指用豆子磨成的面粉,在西北地区比较常用的豆子就是豌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豆面的相关知识!

豆面是什么

一、豆面是什么

豆面,用两种以上豆子磨成的面粉,俗称杂面西北一带豆面一般指用豌豆磨成的面粉,也有把莜麦与豌豆按一定比例混合然后磨成面粉。低糖低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营养价值颇高吃法:和好后用压面机压成面条吃、也可做成凉粉、山西人用豆面做的豌豆面墩墩还有河捞面用温水和面可擀面条或做剔尖、猫耳朵等面食。选用含蛋白质多的扁豆、小豆、豌豆等原料精制而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无机盐等,该品味道香美,食物互补、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老少食用皆宜。

豆面是什么

二、吃法

和好后用压面机压成面条吃、也可做成凉粉、山西人用豆面做的豌豆面墩墩还有河捞面用温水和面可擀面条或做剔尖、猫耳朵等面食。

三、做法

1.将豌豆与小麦混合,磨成细面。将混合面粉.1000克加冷水350克和成硬面团,用大擀杖反复轧匀,揉光。盖湿洁布稍饧。

豆面是什么

2.面团饧约30分钟后上案,揉成长方形块压扁,撒米面面扑,用大擀杖从四角擀起,制法同擀面条,将面团擀成比有光纸还薄的大面片(越薄越好),然后撒匀面扑,切成面条(宽细可随人意),长度不能小午1.6米,下开水锅煮熟捞出即可。亦可晒干扎成小把长久存放,随食随煮,食时可浇以各种荤素浇头,特别是浇以酸菜豆腐、酸菜肉片等,味感尤鲜。还可配以各种汤料,做成汤面。

筋滑,利口,有醇厚的豆香味,富有营养,易于消化。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