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尖椒皮蛋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7 14:57

文章导读

尖椒皮蛋是一道极其家常的菜肴,几乎家家户户都是会去制作,做起来也是相当的简单,只不过在做的时候尽量还是要选择红尖椒,这样不光是可以起到一个提味的效果,最关键的就是可以让颜色上面变得更加的诱人,而且先要将准备好的红尖椒放到火上面烤一段时间,才让口感变得更佳。

尖椒皮蛋的家常做法

食材准备

红尖椒(6个)、生皮蛋(3只)、蒜头(5瓣)、香菜(1棵)

大红浙醋(3汤匙)、鸡粉(1/2汤匙)、盐(1/6汤匙)、酱油(2汤匙)

做法步骤

1 洗净皮蛋放入锅里,注入水以没过皮蛋为宜,加盖大火煮8~10分钟,便可熄火。

2 把辣椒放到火上烤焦。

3 盛一大锅冷开水,去掉尖椒发黑的外皮和芯籽,放入冷开水中清洗干净,再将尖椒肉撕成条状,放入大碗里。

4 剥掉皮蛋的壳,切成瓣放进碗里;香菜洗净切成段;蒜头拍扁去衣,剁成蓉。

5 往碗里加入3汤匙浙醋、2汤匙酱油、1/6汤匙盐、1/2汤匙鸡粉和蒜蓉,搅拌均匀腌10分钟,就可以开动了。

尖椒皮蛋的家常做法

食材准备

皮蛋2个、青辣椒、红辣椒、生抽、老抽、盐、白醋、香油。[1]

做法步骤

1、皮蛋切瓣,摆盘。

2、青红辣椒切碎,下锅炒,加入盐,蚝油,生抽,老抽少许,带点颜色。

尖椒皮蛋的家常做法

喜欢辣加点辣椒油,辣椒出锅,铺在变蛋上。[1]

1,将松花蛋去壳,每只切成六瓣,摆在盘中。(家里的话可随意。如果爱吃还可在边上摆上一圈黄瓜片)

2,青椒去籽就没味道了,所以要留着。将青椒拍一下在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最好小点)

3,架锅烧热,把青椒放如锅中,一同放入蒜沫姜沫和盐(少许)。翻炒30秒关火。趁热放入油辣椒酱油 醋 白糖(可以加或不加)鸡精 葱花 翻炒一下再倒在皮蛋上。

作者:zhang7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