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烧什么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5 21:08

文章导读

虽然在一部分人的眼中看来大蒜的味道非常刺激,所以这部分人也不太喜欢吃大蒜。可是在绝大多数人的眼中看来,大蒜却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食物,所以大家也研发出了许多不同的大蒜吃法。例如北方地区的糖蒜就成为了许多人喜爱吃的一种下饭小菜,与此同时利用大蒜烧什么菜会比较好吃?

大蒜烧什么好吃

大蒜面包酱

大蒜面包酱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但是这其实在西方国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调料。所以我们今天也来学习一下做法吧!说不定你也会爱上大蒜面包酱。

材料

蒜头4颗,奶油8汤匙,玛琪琳4汤匙,洋香菜末1汤匙,俄力冈草盐少许。

做法

1.蒜头切成细末。

2.把奶油倒入锅里,开小火来烧奶油,然后把玛琪琳还有蒜泥都放进去,搅拌均匀之后再放入俄力冈草和盐就可以关火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酱料做好之后你可以直接用来涂抹面包,会有一种意想不到的风味。一次性吃不完的话,放在密封的容器当中,再放在冰箱里面进行保存就可以了。

大蒜烧什么好吃

大蒜焖鸡

材料

生鸡1只,大蒜若干,姜片少许,盐、老抽、生抽、酒、糖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锅加热,不要放油,把鸡块翻炒一遍,去除油脂。

2、鸡变色后铲起。

3、重新起锅,放油,爆香姜片和蒜白部分。

4、然后再放入鸡块翻炒,期间放入酱油,料酒,糖等调料。

5、加水与鸡肉平行,盖锅盖焖煮。

6、肉焖透后,可以先尝一块肉质是否是自己喜欢的那种,味道可以再调整。

7、洒一些喼汁,再放入蒜叶,翻炒均匀即可。

大蒜烧什么好吃

 

小诀窍

蒜姜要等等再放进去,不然会烧焦掉,影响口味。

大蒜菜脯油蒸大伍鱼

材料

伍鱼1条,香桔子2粒,大蒜5根(分段切丝),菜脯碎100g(洗净),红辣椒2条(切丝),食用油,蒜蓉6瓣,盐,鲍鱼酱,玻璃生菜5瓣(切小块)。

做法

1、把整条鱼处理干净。

2、切两粒香桔子涂擦全鱼身, 以去除腥味增添清香。

3、冲洗后控干水将鱼脊骨从鱼腹内用厨具齿刀刺入锯断。

4、鱼身两面各划割三刀,然后用食油涂抹全鱼身。

5、把老姜片镶入鱼身刀口里后将它置入长形大玻璃碗里。(武火蒸15-18分钟)。

6、热镬烧油爆香蒜蓉菜脯碎再加入大蒜和红辣椒丝。

7、添加适量鲍鱼酱和少许盐略炒一炒,然后熄火取出铺上玻璃鱼碗里,上桌前添加玻璃生菜入内。

苦瓜大蒜排骨汤

材料

苦瓜2根(约400g),大蒜5瓣(约20g),猪肋排500g,姜3片,盐1茶匙(5g)。

做法

1、苦瓜洗净,从中间对半剖开,挖去瓜籽,再切成4cm大小的菱形块。

2、猪肋排洗净,用刀剁成5cm长的小段。

3、砂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约2500ml)、整粒大蒜、姜片和猪肋排小段,大火烧沸。

4、接着将苦瓜菱形块放入锅中,待再次烧沸后转小火慢慢煲煮约2小时,最后调入盐即可。

总结:大蒜在吃的适合方法还是比较多的,最长久的就是和鱼或者是鸡肉一起来吃。不过今天小编最最推荐给大家的,还是蒜香面包酱。如果你还从来没有吃过的话,建议赶紧动手来做一些,涂抹在面包上来吃口味非常的棒哦!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