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胶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09:39

文章导读

花胶鲍鱼煲鸡汤,是一种对于人体而言,有着特别大的滋补作用的食物,制作这道汤,使用到的最主要的食材有花胶、鲍鱼以及鸡。这三种食物都是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的,对于肠胃吸收能力不好、健忘症患者、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以及孕中期的女性,都是比较好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花胶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花胶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一、花胶的功效

1、鱼胶能通过增强胃肠消化吸收功能,而提高食欲,防治食欲不振、厌食、消化不良、腹胀、便秘等病症,还能加强脑与神经功能,提高思维和智力,维持腺体正常分泌,预防智力减退、神经传导阻滞、反应迟钝、老年健忘等症。鱼胶可助人体迅速消除疲劳、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之恢复也有帮助。

2、中医药学认为,花胶味甘性平、养血止血、补肾固精,多用它配合中药治疗消化性溃疡、肺结核、风湿性心脏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及脉管炎等。直接服用鱼鳔胶珠,对神经衰弱、小儿慢脾风、妇女经亏、赤白带下、崩漏等都有显着疗效。

3、一般而言,怀孕4至5个月便可食用,临生产前可多几次,这样产后便会舒服些。此外,外科手术后4至5日,亦可进食花胶,伤口会愈合得好些。

花胶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二、鲍鱼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鲍鱼肉中能提取一种被称作鲍灵素的生物活性物质,实验表明,它能够提高免疫力,破坏癌细胞代谢过程,能提高抑瘤率,却不损害机体的正常细胞,有保护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

2.调经润肠

鲍鱼能双向性调节血压,原因是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3.促进生长发育

鲍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比较特出的是维生素A,维生素A是保护皮肤健康、视力健康以及加强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营养素。

4.药用价值

鲍鱼的壳,中药称石决明,因其有明目退翳之功效,古书又称之为“千里光”。石决明还有清热平肝、滋阴潜阳的作用,可用于医治头晕眼花、高血压及其他炎症。

花胶鲍鱼煲鸡汤的功效

三、鸡汤的功效

1、鸡汤能滋补身体

我们应该都知道老母鸡汤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它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还一些矿物质,人体在食用之后很容易就会吸收这些物质,能促进人体代谢,也能滋补身体缓解身体虚弱。

2、鸡汤能预防感冒

鸡汤不但味道鲜美,它还具有丰富的营养,喝鸡汤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减少病毒或是细菌对身体的伤害,平时经常食用能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生,感冒的患者喝一点鸡汤,还能促进病情好转,能感冒的症状明显好转。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