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挑火龙果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4:57

文章导读

火龙果是一种夏季的水果,它含有很多的水分以及纤维素,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以及进行皮肤美容的,所以适当的吃一些火龙果是很好的,但是大家都知道火龙果有几种类型,每一种类型的甜度都是不同的,红色的火龙果味道是最甜的,大家可以了解火龙果的挑选方法,可以帮助挑选到最好的火龙果。

怎么挑火龙果甜

怎么挑选火龙果:

1. 看火龙果的颜色。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否则枯黄了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2. 判断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多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沉最重的火龙果,这样的汁多、果肉饱满。

3. 看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4. 看成熟的程度。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挑选软硬适中的最好。

5. 看火龙果的根部。挑选火龙果之前先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不应该是有腐烂的。

怎么挑火龙果甜

火龙果的作用与功效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1、减肥的功效

火龙果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g火龙果中含膳食纤维1.9克。膳食纤维既能增加人的饱腹感,又能包裹肠胃中的食物,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还能很好的排除宿便。

怎么挑火龙果甜

2、排除水肿的功效

火龙果中每100含钾350毫克。钾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分,避免因体内水分、盐分过多而造成的肥胖。

3、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功效

火龙果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以及白内障等疾病。

4、具有排毒、解毒的功效

火龙果中富含白蛋白,白蛋白可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毒素结合,并将其排出体外,有排毒、解毒的作用,还对胃壁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5、具有美白的功效

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白肌肤的效果。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