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小米怎么吃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7 15:48

文章导读

不得不承认的是,黑米的确是一种对人体有诸多好处的食物。所以在吃黑米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选取正确的吃法,才能够发挥出黑米其特有的营养价值。经常吃黑米可以达到增强血管软性,抗氧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所以黑米也成为了众多家庭会囤放的一种食物,那么在吃黑米的时候应该选取什么吃法?

黑小米怎么吃最好

1、桂圆芝麻黑小米粥

材料:用料桂圆5枚,黑芝麻50克,黑小米100克,白糖少许。

做法:

1.1、桂圆去皮去核取肉,冲洗干净,切成小块。黑小米。淘洗干净。

1.2、黑芝麻拣去杂质,入干锅炒香。

1.3、锅中加入清水,先下入黑小米,上火煮至小米半熟,再下入桂圆肉和炒香的黑芝麻,继续煮至米熟粥成时,加入白糖即可。

黑小米怎么吃最好

2、黑小米红枣粥

2.1、黑小米淘洗干净,把淘洗干净的小米倒入装有清水的锅里,放到火上。

2.2、大火烧开,转小火。放入红枣。

2.3、要沿着一个方向搅拌。

2.4、大约20分钟,粘稠香甜的小米粥就熬好了。

黑小米怎么吃最好

3、三黑米浆

材料:黑小米30g、黑豆30g、黑芝麻9g、黑枣9g

做法:

3.1、黑豆浸泡6小时备用,黑枣去核备用。

3.2、将所有材料放进豆浆机中,加适量的水(400ml-1000ml按照个人喜好的浓度加入水)。

3.3、可适量加入蜂蜜或红糖,按个人喜好添加即可。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