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包烘焙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4:22

文章导读

面包烘焙的方法是很复杂的,需要有心灵手巧的人儿才可以实现,一般女性学习面包的烘焙会比较简单。面包烘焙的方法是采用高筋面粉加上酵母粉、细砂糖等材料一起和面,然后再将面团放进烤箱中进行烘烤就可以制作出面包了,喜欢吃面包的朋友可以跟下文来知足玫瑰花面包。

面包烘焙食谱

玫瑰花造型面包用了金龙鱼面包高筋小麦粉,面粉粉质细腻有麦香,做好的面包松软又好吃。

原材料:

主食材:金龙鱼高筋小麦粉280克、细砂糖30克、盐2克、全脂奶粉11克、即发干酵母3克、清水175克、无盐黄油20克

辅料:干面粉少许(筛在面包胚表面烘烤,装饰用)

制作步骤:

1、把所需要的食材准备好,按需称取好;图上依次为:切块的无盐黄油、清水、高筋小麦粉、即发干酵母、全脂奶粉细砂糖盐的混合物。

面包烘焙食谱

2、接着用面包机揉面,把面包机搅拌桶取出,依次把清水、全脂奶粉细砂糖盐的混合物、高筋小麦粉、即发干酵母放进去,然后面包机设置揉面10分钟,揉面3、4分钟时把软化的黄油块倒进去继续揉面,直到把所有黄油融合进面团。揉面时间按自家面包机情况调整。

3、揉好的面团取出,把搅拌刀头取出,然后把面团简单揉圆放进搅拌桶里进行第一次发酵,发酵到2倍大小耗时1小时左右。如果室温高于25度,可以室温进行发酵。

4、发酵好的面团从搅拌桶取出,拍扁排气,然后用电子秤称取、分成14份,盖保鲜膜静置松弛10-15分钟;分成16份更好操作,看自己喜欢。

5、把每一个小面团用手拍扁排气、用擀面杖擀成圆形,3片或4片斜着叠着,中间用筷子或者竹签压一压。

6、压好的面片,从外往内卷起来,不用卷太紧,然后用刀把卷好的面包胚从中间对半切开。

7、把切好两半的玫瑰花造型面包胚放入不粘烤盘里,把烤盘放烤箱中上层,旁边放一碗清水,用烤箱的发酵功能或者发酵箱进行第二次发酵,时间 30-40分钟左右,看实际温度适当调整。

面包烘焙食谱

8、玫瑰花造型面包发酵剩余20分钟时开始预热烤箱,175度;发酵完毕,面包胚表面撒上少许干面粉,然后把烤盘送入烤箱中下层,上下火温度175度,烘烤25分钟左右;实际温度和时间可以按照自家烤箱温度适当调整。

9、烘烤完毕,面包表面上色满意时就可以了,把烤盘取出大力震几下把面包脱模,放冷却架上冷却。冷却后用保鲜袋装好保存。

冷却后用保鲜袋装好保存。

烹饪建议:面粉吸水性不同,清水可以酌情增减。烤箱烘烤温度及时间仅供参考,请以自家烤箱温度适当调整。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