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苹果汁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8 08:57

文章导读

孕妇是可以喝苹果汁的,苹果汁含有很多的维生素A以及纤维素,是可以帮助胎儿的发育以及促进肠胃的消化,而苹果汁最好的饮用时间是在饭后一个小时。其实,孕妇相对来说直接吃苹果会比喝苹果汁更好,可以减少苹果的营养物质丢失以及减少苹果的含糖量,可以避免妊娠糖尿病。

孕妇喝苹果汁好吗

孕妇喝鲜榨苹果汁好吗

水果是孕期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部分,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什么都讲究起来了。吃个水果,都不屑于用大门牙来啃,嫌费事儿,非得把水果放在几百到几千块钱一台的榨汁机里,把它变成液体再喝下去……但从营养等角度来说,直接吃新鲜水果更适合孕妈妈。

1、营养素损失

和新鲜水果相比,果汁制作过程中去掉了其中的膳食纤维和部分保健成分,其中的维生素 C 和抗氧化物质也受到相当不小的损失。

2、含糖量高

苹果汁、橙汁的糖含量在8%以上,葡萄汁的含糖量高达15%~20%,几乎是可乐的2倍!一个苹果,最多也就榨半杯果汁,喝两三杯果汁,就等于喝进去了 4~6 个水果的糖分;而且果汁是液体状态,不用咀嚼,在胃里的排空速度很快,在肠道中的吸收速度也很快,相对的血糖上升也快得多。如此,还怎么控制孕期体重和血糖?

孕妇喝苹果汁好吗

孕妇喝什么饮料好

怀孕之后会增加体力的消耗,比较容易出汗,而且孕妇往往会觉得口中无味。也就是说,孕妇比平常要摄取更多的水分。

孕妇喝饮料要选择纯天然,无任何糖、化学成分和添加剂。还要选择可以减轻孕妇为了增加营养而大量的吃很多的食物,给孕妇带来的围产期的肥胖、高血糖、妊高症等系列的难题。

虽说软性饮料、碳酸饮料可以给口中增味,但不利于健康。建议还是选用普通的饮用水或淡茶类。外出时,比起方便携带的塑料瓶饮料,还是水壶或自己专属的水瓶比较好。

孕妇喝苹果汁好吗

总而言之,孕吐、口中无味的孕妇不在少数,怀孕初期就应极为注意碳酸饮料的饮用的量和度,切忌养成大量饮用的陋习,因为这样,整个怀孕期间都会带着这个习惯。孕妇应该自己关爱自己、关爱宝宝,使胎儿健康成长。

虽然有很多孕妇在孕期会选择用水果来补充自身的维生素含量,但是也有一些孕妇会因为怕麻烦而选择果汁饮用代替。其实,即便是鲜榨的果汁也远远没有直接食用水果所吸收的维生素含量高,因此,有条件最好还是选用水果直接食用。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