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属于粗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7 15:49

文章导读

玉米这种食材是属于粗粮的一种,这种东西是含有很多的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是可以帮助我们肠胃消化的,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玉米是很好的,而且玉米可以改善人体的肠胃环境,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玉米。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玉米这种食材的营养价值吧,然后在平时可以吃一些玉米。

玉米属于粗粮吗

粗粮相对的是我们平常吃的精米白面这些细粮而言的,粗粮主要包括这三大类,分别是谷物类,杂豆类和块茎类。

那么玉米刚好就是包含在谷物类之中的一种农作物产物。其中,谷物类还包括了小米,高粱,黑米,红米。杂豆类就是黄豆绿豆红豆等一些豆类,块茎类包含红薯山药土豆等。在农产品中,除了大米和面粉以外,其余的大部分都从属粗粮。粗粮中的各类营养物质都很丰富,在这些种类里面的营养物质各有所长。而且粗粮中还有这足量的不可溶性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有利于促进人体的肠胃消化和吸收,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和人的各项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常吃以玉米为主的粗粮有着很大的好处,现在我就一一列举几项。

玉米属于粗粮吗

首先,玉米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其中的纤维素能够治疗便秘,促进肠道的蠕动消化和吸收,从而改良人体的肠道环境。

第二,玉米与其他两种主要农作物相比,其含有的淀粉较少,因此食用玉米的人可以防止糖尿病的发生。但是粗粮也有着一定的坏处,首先,如果吃得太多就会影响人体对于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某些蛋白质无机盐等就会阻碍在肠道里无法吸收,严重就能影响到人的生命活动。

玉米属于粗粮吗

第三,长期的食用粗粮就会导致营养物质摄入不均衡,导致所谓的“面有菜色”。这也是玉米等粗粮的一大弊端,所以我们要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均衡。那么玉米算全球重要的粮食作物吗,至今,玉米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一种农作物,你说重要不重要。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