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盖浇饭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0:04

文章导读

番茄盖浇饭是一种比较多人喜欢吃的食物,这道食物酸酸甜甜的,非常下饭,它主要用到的材料是番茄、鸡蛋,我们将番茄清洗赶紧,然后切块,在将鸡蛋打碎搅拌均匀,先将鸡蛋炒熟,在加入番茄进行翻炒,加入适当的水分,加入鸡蛋以及白糖食盐等一起翻炒熟,最后在将番茄鸡蛋倒在米饭上面就可以了。

番茄盖浇饭怎么做

制作材料

主料:米饭 1碗,番茄 1个,鸡蛋 2个。调料:色拉油 20克,精盐 2克,白糖 3克。

烹饪方法引

1、将西红柿清洗干净,切丁装盘待用;

2、将鸡蛋打碗中;

3、热锅放油,爆香葱花,倒入加入精盐,白糖的鸡蛋液;

4、翻炒,加入西红柿丁;

5、将米饭装入碗中;

6、将米饭倒扣在盘中,再将炒好的番茄鸡蛋浇在米饭的周围即可。

番茄盖浇饭怎么做

经验分享

1、如果喜欢葱的朋友不妨加点葱花点缀一下;

2、因为是做盖浇饭,所以尽量把汁收干点,否则汁太多会影响饭的口感;

3、尽量在锅里用铲子来压烂番茄,不要在切的时候切碎,因为那样会在切的过程流失大量的番茄汁,只要切成薄片就可以;

4、糖的分量可以按自己平时的口味添加,放少量的盐可以更好地调出鲜甜味,

5、番茄巧去皮小贴士

番茄盖浇饭怎么做

用刀在番茄上划一个十字刀口,用叉子叉住西红柿的底部,放在火上烤10秒钟,待表皮裂开后,就可以轻松撕去西红柿皮,或者用沸水绰烫后去皮。

6、保证这道菜口感的很大关键就是食材;买番茄时,要买皮薄汤汁多的西红柿炒出来最好吃,尽量挑选圆、红、色泽鲜亮一点的,没有棱角没有尖角的西红柿,那种西红柿皮厚汤汁少,口感不是很好。

7、加点番茄沙司口感更好,没有可以不加。白糖加少许即可。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