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骨头炖冬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8:48

文章导读

在不少人的眼中看来冬瓜都是一种上乘的食材。因为冬瓜具有清热解暑清热利尿的效果,所以在夏天吃冬瓜成为了一种最好的选择。更重要的是冬瓜还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补充微量元素,而在吃冬瓜的时候,方法也是多种多样。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大骨头炖冬瓜的操作步骤。

大骨头炖冬瓜

冬瓜甘平,祛湿利水,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其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可与多种蛋白质类食物搭配,如虾仁、猪肉、豆腐等。猪大骨富含钙、磷、钾等人体骨骼发育所需营养,是人体建设性物质供给源,冬瓜与大骨的有机结合,能够激活味蕾,促进食欲,是居家餐桌之上等菜肴。

原料:猪大骨、冬瓜、葱、姜、花椒、八角、干红辣椒、鲜红辣椒、料酒、酱油、食盐、香菜。

第1步、大骨头剁块,洗净备用。

第2步、凉水下锅,焯水后捞出。

第3步、葱切马蹄段,姜切片,备花椒、八角、干红辣椒。

大骨头炖冬瓜

第4步、锅内放油,加花椒、八角、姜片、葱段、干红辣椒、料酒、酱油,炒香。

第5步、后加清水没过骨头,大火烧开,改中小火,盖锅炖四十分钟。

第6步、冬瓜去皮,洗净切方块。

第7步、香菜切末备用。

第8步、将冬瓜块加入大骨汤锅中,加食盐,炖五分钟关火。

第9步、盛入盘中,加香菜末和鲜红椒末。

大骨头炖冬瓜

小贴士:

骨头焯水后不要用冷水冲洗,否则肉质会柴。炒骨头前最后加干红辣椒,否则炒糊了,汤汁会发苦。放冬瓜时再往锅里加少许盐,让骨头和冬瓜一起入味。

作者:luok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