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菜牛腩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30 10:43

文章导读

牛腩是一个非常受人们欢迎的牛肉部位,因为牛腩上的肉不肥不腻,吃起来十分过瘾。而在吃牛腩的过程中,牛腩堡也成为了许多人追捧的一种吃法。因为通过炖至牛腩煲可以叫牛腩中的味道全部发挥出来,也可以添加其他食材从而增加牛腩煲的味道。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酸菜牛腩煲的做法。

酸菜牛腩煲

步骤

1.牛肉切成小块,在冷水中浸泡10分钟,将血水冲洗干净。

2.冷水锅中放入牛肉,煮开后捞出,冲洗干净浮沫,沥干水分。

3.葱切段,姜切片,泡椒准备好。

4.酸菜冲洗下,在凉水中浸泡15分钟,减少盐分。

5.汤锅中加足量水,放入牛肉,撒上葱段和姜片。

6.煮开后淋入料酒,小火煮1个小时。

7.酸菜挤干水分,切成小段。

8.炒锅中倒油,姜片爆香,倒入酸菜炒出香味。

酸菜牛腩煲

9.将炖好的牛肉连汤倒入炒锅,与酸菜拌匀后煮开。

10.将所有材料移入沙煲,放几个泡椒,淋一勺泡椒水,拌匀,小火炖15分钟,

撒点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1、牛腩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腩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

酸菜牛腩煲

4、牛腩还含肉毒碱。

烹饪时放一个山楂、一块橘皮或一点茶叶,牛肉易烂;清炖牛肉能较好地保存营养成分。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涂上一层芥末,第二天用冷水冲洗干净后下锅煮,煮时再放点酒、醋,这样处理之后老牛肉容易煮烂,而且肉质变嫩,色佳味美,香气扑鼻。红烧牛肉时,加少许雪里蕻,肉味鲜美。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多,应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牛肉受风吹后易变黑,进而变质,因此要注意保管。

作者:luok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