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羊血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0:50

文章导读

炖羊血的做法是非常简单,但是对于羊血的处理上面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才可以让人们做出来的羊血变得更加的鲜嫩柔滑,更加的好吃一些,在切好羊血以后就必须要将它们放到一些热水里面焯水,这是为了去除羊血本身的腥味,还可以放入葱姜蒜在锅里面爆香,味道就会变得更加鲜美。

炖羊血的做法

1.先把羊血洗净。

2.切成长方形片状。

3.从热水中淖一下。

4.葱、姜、蒜切碎。

5.青蒜苗洗净。

6.切成3公分长的段。

7.锅里放油,六成热放入葱、姜、蒜 煸炒。

8.放入青蒜苗翻炒。

9.放入羊血、料酒、盐翻炒。

10.入味精调味,即可出锅。

11.入盘中,即可享用。

炖羊血的做法

1、主要成分除含有4/5的水分以外,则是多种蛋白质,主要是血红蛋白,血清白蛋白,血清球蛋白以及少量的纤维蛋白。另外尚含有少量磷脂、胆固醇等脂类及 葡萄无机盐等成分;

2、主治吐血、鼻血、 肠风痔血,妇女崩露, 产后血晕,毒草莓外伤出血, 跌打损伤等意外出血。适合的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每次约50克。

食用建议

羊血食疗应用选例

《 圣惠方》,治吐血, 衄血,积日不止:取新羊血, 热饮1~2小盏。

化学成分

主要成分(除含水约4/5外)为多种蛋白质。此外,尚含少量脂类(包括磷脂和胆甾醇)、葡萄糖及无机盐等。蛋白质主要是血红蛋白,其次是 血清球蛋白、血清白蛋白和少量纤维蛋白。

羊血豆腐(羊血凝块)的组成,每100克约含 水分82克、脂肪0.5克、蛋白质16.4克、碳水化合物0.1克。

功用主治

止血,祛瘀。治吐血, 衄血, 肠风痔血,妇女 崩漏, 产后血晕,外伤出血, 跌打损伤。

① 《唐本草》:'主女人中风, 血虚闷,产后血运、闷欲绝者,生饮一升。'

②《医学入门》:'治卒惊悸; 九窍出血,取新热血饮。'

炖羊血的做法

③《纲目》:'治产后血攻,下 胎衣。'

④《随息居饮食谱》:'生饮止诸血,解诸毒。熟食但止血,患肠风痔血者宜之。'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